5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8年

12月19日

查看其他日期

金通灵投奔南通国资
未来5年将获60亿元资金支持

2018-12-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黎灵希 ○编辑 祝建华

⊙黎灵希 ○编辑 祝建华

在引入陕西国资计划告吹后,金通灵火速投入南通国资怀抱。12月18日,金通灵公告称,南通市国资委全资子公司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通产业控股”)将通过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季伟、季维东所持部分股份以及接受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成为金通灵的实际控制人。未来5年,南通产业控股将为金通灵提供累计不低于60亿元的融资帮助及资金支持。

据公告,季伟、季维东为兄弟关系,两人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所持的金通灵32.03%股份目前全部处于质押状态。为纾解上市公司以及实际控制人资金流动性困难,南通产业控股拟受让季伟、季维东持有的金通灵7.18%股份,并同意季伟、季维东为偿还股票质押融资款而减持部分持股,但减持后的最低持股比例不得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

双方签署的协议还约定,股份转让完成后,在双方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不超过30%的前提下,季伟、季维东将其持有的全部金通灵股票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南通产业控股行使。委托完成后,金通灵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南通市国资委。

与之对应的是,南通产业控股将在再融资等方面给予金通灵大力支持。金通灵拟于2019年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再融资,南通产业控股承诺其与关联方将认购定增金额不低于8亿元;南通产业控股还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向金通灵提供6亿元资金借款、授信或担保;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对金通灵进行融资帮助及资金支持累计不低于60亿元,其中包括银行贷款、政府补助奖励、机构资金等。

业绩承诺方面,季伟、季维东承诺金通灵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将以2018年审计报告数据为基数,2019年至2021年逐年增长30%。为支持季伟、季维东完成业绩承诺,南通产业控股同意保持金通灵原高管团队整体稳定性。

此前,陕西省国资委下属的陕西金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拟通过协议受让季伟和季维东所持部分股份、认购新发行股份及接受委托表决权等方式,使陕西省国资委成为金通灵实际控制人。公司18日披露,由于各方对本次控制权转让的最终方案及交易条件未能达成一致,季伟、季维东决定终止相关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