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拟转让三项核心专利?芭田股份董秘:为收益最大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20:51:54

芭田股份董事、董事会秘书郑宇表示,公司此举主要是通过无形资产运营,来实现最大化收益。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针对公司拟将持有的“高塔造粒”相关三项无形资产对外转让事项,12月19日晚,芭田股份(002170,SZ)董事、董事会秘书郑宇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郑宇表示,公司此举主要是通过无形资产运营,来实现最大化收益。

12月18日晚间,芭田股份披露,公司拟将持有的“高塔造粒生产颗粒复合肥料的方法及设备”等三项与“高塔造粒”有关的无形资产,转让给深圳市全维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转让价格合计为4830万元。

“高塔造粒生产颗粒复合肥料的方法及设备”是芭田股份的核心技术专利之一,曾问鼎“中国肥料业建国六十年最具影响力技术”。

对于转让公司核心技术专利,郑宇表示,公司“高塔造粒”技术相关专利授权日期都比较早。其中,“高塔造粒生产颗粒复合肥料的方法及设备”专利的有效期还有五年左右,到期后就会对外公开。在此情况下,公司决定通过对外转让上述专利技术,实现最大化收益。同时,此次专利转让包含反授权条款,不会对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郑宇指出,前些年,公司也曾将“高塔造粒生产颗粒复合肥料的方法及设备”专利对外授权获取收益,“合计收益约有2200万元”。

据芭田股份2017年年报,公司子公司深圳市好阳光曾向青上化工、永利化工有偿提供“高塔造粒生产颗粒复合肥料的技术”,专利许可费用分别为270万元,许可期限均为15年。

郑宇表示:“在行业内,像这种通过转让专利技术获取收益的现象目前不是很多,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程度愈来愈强,这种情况可能会逐步增多”。他认为,此次转让,不仅是市场对“高塔造粒”相关技术的肯定,更是市场对芭田股份技术研发能力的肯定。

芭田股份在2018年三季报中预计全年实现500万元~2000万元的净利润。此次转让无形资产,是否会使公司前述业绩预测有所变化?对此,郑宇表示,具体要看转让协议能否在2018年内得到执行以及会计师对交易如何认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芭田股份 核心专利 无形资产 高塔造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