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低位震荡估值优势凸显 8家公司重要股东净增持排名居前

2018-12-21 23:54  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2018年A股市场处于震荡寻底过程,同时A股估值较长时间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因此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产业资本)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的了解开始对其股票进行增持。统计发现,截至昨日,2018年以来,产业资本净增持公司家数达906家,广州发展等8家公司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最高。

    广州发展 年内净增持逾2700万股

    对于产业资本的增持情况,业内人士认为,产业资本的动向基本上是判断市场的一个重要的风向标,当越来越多上市公司的股份从减持变成增持,市场底部也就越来越明朗化。产业资本的增持代表了产业资本的一个价值判断,可以作为一个选择标的的指标,特别是增持量比较大的公司,这代表了对产业资本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广州发展年内累计获产业资本(仅统计实际控制人、高管及公司类型股东)净增持股份数量达到2754.6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63.72%,位居产业资本净增持公司中第一名。

    消息面上,公司控股股东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广州国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计划自2018年11月1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集中竞价方式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

    市场表现方面,截至昨日,广州发展最新收盘价为5.66元,年内累计下跌18.68%,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674.82万元。

    据悉,公司是广东省最大的地方性综合能源公司之一,服务范围主要在广东省内,并向外扩展至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地区,主要经营以火力发电、能源物流、城市燃气和新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业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可控装机容量为410.87万千瓦;公司属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市城市燃气高压管网建设和购销主体,拥有基本覆盖广州市全区域的高、中压管网,统筹全市高压管网建设和上游气源购销;公司属下控股子公司广州珠江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最大的市场煤供应商之一。(赵子强 徐一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