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捷顺科技迎深圳国资背景股东 远致富海并购基金拟2亿受让5%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1 23:23:52

捷顺科技表示,引入远致富海并购基金战略股东,可以优化公司治理,借力战略股东在产业并购基金优势资源,公司有效整合外部资源,助力公司发展转型;此外,转让所得资金将优先用于归还大股东质押借款,降低大股东质押率,缓解高质押风险与压力,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促进公司健康良性发展。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21日晚间,捷顺科技(002609,SZ)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健和刘翠英夫妇于2018年12月20日与深圳远致富海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远致富海并购基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刘翠英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327.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协议转让给远致富海并购基金。

据了解,标的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为6.00元,远致富海并购基金应向刘翠英支付的标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2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唐健、刘翠英合计持有捷顺科技3.50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5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远致富海并购基金持有公司3327.39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转让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远致富海并购基金的股东为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致投资)、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鲲鹏投资)、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佳合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 ,四者出资比例分别为49.505%、49.505%、0.792%、0.198%。

其中,远致投资是深圳市国资委资本运作的专业平台公司,鲲鹏投资则是市属国资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

公开信息显示,捷顺科技成立于1992年,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出入口控制设备与行业解决方案、智慧停车、场景金融,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50亿元,净利润2.09亿元。

捷顺科技表示,引入远致富海并购基金战略股东,可以优化公司治理,借力战略股东在产业并购基金优势资源,公司有效整合外部资源,助力公司发展转型;此外,转让所得资金将优先用于归还大股东质押借款,降低大股东质押率,缓解高质押风险与压力,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促进公司健康良性发展。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1日,唐健、刘翠英共累计质押股份3.59亿股,占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为93.77%。

捷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公司获深圳国资入股,充分显示了其看好公司未来的转型发展和行业前景,未来,合作双方将共同作为公司重要股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资金、资源、产业整合、平台等多方面发挥协同和整合效应,合力提升公司技术研发水平,加快产业整合步伐,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城市停车、场景金融等创新业务发展,助力公司更快构建覆盖全国、完整的“停车+X”生态圈,更早实现“智能硬件+生态环境”的战略转型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捷顺科技 远致富海并购基金 深圳国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