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倒数第2周6位董秘离职 其中4位继续在公司任职

2018年倒数第2周6位董秘离职 其中4位继续在公司任职
2018年12月23日 22: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2018年倒数第2周6位董秘离职,新农股份上市2周董秘辞职身家过亿

  来源:董秘学苑 

  原创: 密董 

  据董秘学苑统计,上周(12月17日-12月21日),两市共有6位董秘辞职,其中4位继续在公司任职,只有2位是彻底离开公司,上周共有8位新董秘上任,5位是公司内部培养。

新农股份上市两周董秘辞职身家过亿

  新农股份上市两周董秘辞职身家过亿

  

  临近年关,从董秘离职数据可以看到,很明显的是离职董秘数量是缩减的,就算是有离职,也是公司内部工作调整,继续在公司担任职务。

  6位离职董秘全部是70后董秘,其中新农股份董秘应小锋是唯一一位因为健康原因辞职的董秘,应小锋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而新农股份刚在2018年12月完成上市。

新农股份董事会秘书应小锋(图片来源:全景网)新农股份董事会秘书应小锋(图片来源:全景网)

  资料显示,应小锋,1976年1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4年5月至1999年6月,就职于仙居农药厂。1999年7月至2005年9月,入职浙江新农化工有限公司,担任行政助理职位。2005年10月至今,历任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助理,行政部部长助理,办公室副主任,行政人事部副部长,2014年8月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目前持有公司股份360万股,持股市值约为1.085亿元。

  从任职经历可以看到,应小锋1999年(23岁)就开始在公司工作了,最开始担任公司行政助理,历经行政部、市场推广部、办公室、行政人事部,最终成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并帮助公司一起完成中小板上市。

  应小锋的360万持股并不是在公司即将要上市,作为董秘被给予的股权激励,而是自己从来到公司后不久慢慢买入的。

  2007年4月,当时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农股份原股东蒋为民转让了公司159万股股份给应小锋,转让价格1元/股。

  此后不久,应小锋不断收集筹码,并在公司进行送转股的情况下,持股变为现在的360万股,因为持股时间都非常早,当时公司上市还遥遥无期,所以应小锋的持股成本是非常低的。

  今年42岁的应小锋辞职原因为身体健康原因,当然了,奋斗了这么多年,有了如此多的股份,上亿元的身家,完全可以休息下保养下身体了,祝这位董秘身体能康复起来。

  深圳燃气百万年薪女董秘离职

  

  类似应小锋这种,董秘离职,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的,在董秘学苑看来,属于正常的工作内调整,6位离职董秘中,也有2位董秘是彻底离开公司的。其中深圳燃气董秘刘钊彦就属于彻底离开公司式的离职,而且其2017年薪酬有103.39万元,不知道放弃的年终奖会有多少。

深圳燃气董事会秘书刘钊彦(图片来源:董事会杂志)深圳燃气董事会秘书刘钊彦(图片来源:董事会杂志)

  资料显示,刘钊彦,女,1972年出生,江西吉水人,硕士研究生学历,金融硕士学位,经济师。2015年5月上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刘钊彦1993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4月进入公司,历任广东大鹏公司市场部总经理、燃气投资公司发展部部长、华安公司副总经理、客服分公司副总经理、信息管理部总经理兼信息中心总经理。

  上任的8位董秘中,有5位是公司内部的培养,包括从总经理助理、证券部部长的提拔,以及副总和财务总监的兼任。

  外聘的董秘中,王子新材新任董事会秘书白琼,此前在另外两家上市公司达意隆海普瑞先后干了8年证代,终于升任为上市公司董秘。

  资料显示,白琼,女,1985年出生,硕士学历。2010年9月加入达意隆,2011年10月上任达意隆证代,2014年4月辞去公司证代职务,后上任海普瑞证代,2018年10月辞去海普瑞证代职务,2018年12月正式上任王子新材董事会秘书。

  其实证代白琼还是很受投资者喜欢的,比如白琼辞职后,就有投资者专门去互动易致谢,这是董秘学苑很少看到的。

上周董秘监管与处罚汇总

  上周董秘监管与处罚汇总

  

  01

  12月19日,上交所给予云煤能源时任董秘张小可通报批评处分。

  违规原因:1、业绩预告不准确且未及时更正;2、设立合伙企业未经决策且未披露。

  上交所认为,时任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小可作为信息披露事务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的两项违规行为负有相应责任。

  02

  12月20日,粤泰股份董秘蔡锦鹭被上交所给予监管关注。

  违规原因:公司筹划重组不审慎、风险揭示不充分,作为董秘,对此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03

  12月22日,深交所向天海防务相关责任人下发监管函,其中包括公司时任董事会秘书胡毓。

  违规原因:1、信息披露不完整、不及时;2、关联交易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

  04

  联建光电(维权)12月21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时任董秘钟菊英一起被给予行政处罚,罚款3万元,其本人已经在2017年8月辞职。

  违规原因:2014年至2016年,公司子公司分时传媒通过虚构广告业务收入、跨期确认广告业务收入等方式,共虚增营业收入6179万元,虚增利润6047万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