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红星发展终止收购青岛红蝶新材料 下调定增募资额为2.8亿

2018-12-24 1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贵州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发展”)12月24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国资监管部门办理流程发生变化,股权转让最终完成期限存在不确定性,同时考虑到为更好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总体工作安排,经与控股股东红星集团协调沟通,双方一致决定终止青岛红蝶新材料有限公司75%股权的收购事宜。

    根据此前收购方案,红星发展计划以约1.95亿元现金收购红蝶新材料75%的股权,但因该项收购终止,所以红星发展将调整此次定增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4.6亿元调整为不超过2.8亿元。

    红星发展表示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及子公司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产品生产线改扩建项目,将有利于公司抓住市场有利时机扩大主要产品规模,优化产品结构,强化公司行业竞争力,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保持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资料显示,公司控股股东红星集团参与认购本次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所以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据了解,青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红星集团100%股权,是红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而截至预案披露日,红星集团持有红星发展35.25%的股份。控股股东红星集团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金额为不低于本次募集资金上限的60%。

    至于此次募集资金原因,红星发展表示,公司产品需求扩大给公司现有产能带来了较大压力,公司各主要产品如碳酸钡、硫酸钡、碳酸锶、电解二氧化锰、高纯硫酸锰的产能基本都接近饱和,其中硫酸钡和高纯硫酸锰的产能利用率已超过100%。随着公司不断开拓市场,公司现有产能已无法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公司的产能瓶颈亟待解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