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研报】黄金能抵御震荡?机构:一定要买入(附股)

【头条研报】黄金能抵御震荡?机构:一定要买入(附股)
2018年12月25日 09:5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头条研报》——汲取研究精华,捕捉资金走向,潜伏市场预期。

  今日早间A股重挫,沪指盘中跌1.77%,深指及创指跌幅均超1.8%,黄金板块高开低走,市场质疑:黄金板块还能防御市场震荡吗?能否配置?谁才是真龙头?本期《头条研报》由资深机构解读。

  安信证券观点如下:

  1.短期:加息落地,奠定美联储货币政策鸽派方向,短期没有趋势性压制因素,随着美国经济趋弱数据累积,金价有望顺畅上涨;

  2.长期:通缩或者通胀下行金价能涨吗?——能!回溯2001-2004年美国互联网泡沫破裂后金价上涨54%的宏观背景,和当前的情况非常类似(美股暴跌、GDP增速下行、通胀下行、美联储6次加息停止后开始13次降息、布什政府大规模减税),而未来不管是进入再通胀区间(2003年是中国崛起vs未来十年东南亚接棒中国崛起)还是暗黑时代(全球没有技术进步、东南亚无法担当再通胀大任而进入贸易战+汇率战+修昔底德陷阱的高水位高波动模式),金价上行空间均很大(2001年3月到2011年9月金价上涨575%);

  3.个股:金价若上涨40%,几乎所有黄金标的PE估值都收敛到10倍上下,看好所有黄金标的重估;现阶段还属于行情启动前期,综合业绩弹性、产量成长性、公司诉求等因素,建议重点关注山东黄金银泰资源中金黄金紫金矿业湖南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

  安信证券在12月22日研报中表示,坚定看好黄金板块重大配置机会。

  兴业证券

  黄金供给:矿产金产量趋于稳定,未来或逐步下降。黄金成本:矿产金成本是金价长期走势的底部支撑。黄金需求:以金饰与投资为主,金饰需求稳定,央行黄金储备逐年增加,投资需求有望助推金价。白银供给:全球白银供给下滑,供给进入紧缩阶段。白银需求:工业需求边际增量大,ETF 投资或将助推银价。

  黄金具有成本底部支撑、央行储备持续提升,投资需求有望触底反弹的特点;白 银具有供给收缩,工业需求边际提升,金银比达高位的特点。因此,从贵金属的供需关系来看,贵金属 价格也具备上涨的基本面,维持对行业的“推荐”评级,推荐高安全边际标的紫金矿业、以及高弹性标 的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银泰资源,关注白银标的盛达矿业

  东北证券认为,美联储在利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周期的核心关注指标是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汽车等制造业“寒冬”或触发美国失业 率上升预期。综合考虑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美元指数高位回落等 因素,我们认为黄金价格中枢在 2019 年有望抬升至 1400 美元/盎司 水平,推荐业绩弹性较大的黄金矿业股标的山东黄金、紫金矿业。

  申万宏源此前在研报中表示,四季度重点推荐黄金板块!12 月金股中金黄金。长期看好合盛硅业和紫金矿业!再次强调相对看好 10 月份以后的黄金股走势,四季度重点推荐黄金股;尽管周五股价走弱且晚间美元 指数走强压制金价,但股价调整是前期强势走势的自然反应,而美元指数也并没有突破前期 高点,从基本面角度来说,美国经济向上超预期的可能性远不如几个月之前市场的期待,货币政策也 难以从紧,不必担心金价短期的调整,中期看美国名义利率下行驱动金价上涨仍然确定!而 黄金股走势提前于国际金价真正反弹!一定要当下买入黄金股,等到 COMEX 黄金价格真正 趋势性反弹时,股票对应的超额收益将有所收敛!建议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

  声明:此文属于专业人士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头条研报 龙头 标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