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股份:DMC 项目通过认定 发展前景广阔

奥克股份:DMC 项目通过认定 发展前景广阔
2018年12月25日 09:25 证券时报网

DMC 新技术通过技术认定:近日,奥克股份在扬州的“新能源锂电池电解液溶剂项目“经多位院士组成的鉴定委员会鉴定,认为该技术突破了现有碳酸二甲酯(DMC)和乙二醇工艺能耗高、效率低、污水难处理的难题。万吨级的示范装置已经实现了稳定运行,产品 DMC 品质达到电池级标准,乙二醇品质优于国家标准,技术成果属于世界首创、国际领先。

DMC 发展空间广阔:目前国内绝大多数 DMC 产能是以 PO 为原料的酯交换法工艺,少数是煤制乙二醇过程中副产获得,而其中能达到电池级水平的产能较少。而 DMC 应用领域非常广泛,除了电解液外,还可用于生产环保型涂料、非光气法聚碳酸酯(PC)以及各种添加剂等等。未来国内规划建设大量非光气法 PC 装置,涂料环保化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DMC 需求有望保持快速增长,近期 DMC 价格就在需求拉动下出现了价格快速上涨。而奥克的DMC 新工艺以 EO 为原料,绕开了 PO 供给受限的问题,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18-20 年 EPS 为 0.45、0.66 和 0.81 元,如果 20 年税收优惠能够延续,则 EPS 预计为 0.92 元,维持 19 年 12 倍市盈率,给予目标价 7.96元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乙烯产能投放不及预期;聚醚单体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奥克股份 DMC 乙二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