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凯美特气与中石化签订互供协议 岳阳长岭270天技改后崭新登场

2018-12-25 10: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12月25日,凯美特气公告称,子公司岳阳长岭与中石化签订《气体互供协议》,将按照协议进行技术改造,预计技术改造270天。

    岳阳长岭与上游供方中石化长岭分公司沟通,得知其总经理办公会已经原则通过方案,同意为岳阳长岭引入新气源并增加供气量。为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岳阳长岭于5月21日停产检修,至今尚未复产。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度,岳阳长岭实现营业收入397.06万元,营业利润-1,050.13万元,净利润为-1,050.13万元。12月24日,岳阳长岭与中石化长岭分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协商,确定了原料气、互供方式、计量方法、价格结算等具体内容,签订《气体互供协议》,协议有效期为1年。《气体互供协议》签署后,岳阳长岭将按照协议提供相关气源的参数进行技术改造,预计技术改造270天,在改造期间岳阳长岭将继续停车。

    凯美特气表示,本次技术改造出于自身生产经营考虑,子公司岳阳长岭决定放弃原有的二氧化碳回收工艺路线及产品方案,停止回收利用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制氢装置尾气,同时将原料气改为乙苯装置加工后的催化干气。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将乙苯装置加工后的催化干气中的氢气组分以其热值市场价值出售给岳阳长岭。岳阳长岭对催化干气进行加工分离,将分离出的氢气提纯并返供给中石化长岭分公司用于生产,将原料气剩余燃料有效组分全部返回中石化长岭分公司。凯美特气认为:“《气体互供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长岭凯美特的持续生产经营以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董秘,对方表示:“技术改造方案的工艺路线体现了循环经济发展理念,有利于宝贵的石化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我们预计,岳阳长岭在完成技术改造后,在满负荷运行工况下年生产收入可达5600万元,预计销售利润率10%以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