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糖宁通络胶囊在日本完成临床试验 糖尿病并发症显著改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北京报道
2018-12-25 16:25

对有糖尿病并发症的患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这个圣诞节贵州百灵也收获来一个“礼物”:其糖宁通络胶囊在日本完成临床试验。

12月25日,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日本世界健康医术学会《人体糖尿病“糖宁通络”临床药理作用报告书》。

本次试验结果显示,糖宁通络胶囊总有效率为 71%(其中糖化血红蛋白改善率达 56%)。由于治疗糖尿病的“糖宁通络胶囊”药源于中药植物,在临床试验中未见毒性。

贵州百灵称,此次进行的临床研究和临床成果为期 1年,今后尚需继续开展相关临床实验。此次“服用糖宁通络的临床应用”与过去的临床结果相比,展示出了良好的成果。此外,也显现了包括糖尿病以外的症状等躯体感觉在内的改善效果,这表明糖宁通络对于糖尿病并发症能够实现显著性改善。

上述服用糖宁通络胶囊的临床应用,是从2018年1月开始至今,以 20-89 岁男女糖尿病患者中正在接受日本糖尿病治疗的共 100 名患者为对象,以一日 3 次、一次 3—4 粒、饭后服用或遵从医嘱的内服形式,服用4个月。  

对于此次结果,日本世界健康医术学会指出,日本在全世界拥有严格的临床标准和放心安全门槛,此次在具有高度经验的日本医院和诊所的医生们的配合下,全体医生对糖尿病患者受试者的临床结果均表示满意,对“糖宁通络胶囊”的前景均作出 积极的评价。

与此同时,日本世界健康医术学会还指出,考虑到今后全球糖尿病患者的上升趋势,而糖尿病的危险之处在于在身患重症之前基本没有自觉症状,如高血糖值的状态慢性持续,会提早发展成动脉硬化,血液糖化会损伤微血管,并出现视网膜病、肾病、神经损伤等各类并发症,与高血糖一样,高血压和脂质异常也是动脉硬化的危险因子。

综上所述,针对今后的课题,“糖宁通络胶囊”作为治疗药或预防治疗药市场前景良好,对全世界的糖尿病患者或半糖尿病患者展现出有效性。

资料显示,贵州百灵于 2017 年6月5日与国际商务株式会社签订了《临床试验业务委托合同》。贵州百灵将“糖宁通络胶囊”的临床试验业务委托给国际商务株式会社,国际商务株式会社协同日本世界健康医术学会,委托日本大学医学部,以日本大学医学部附属板桥医院为主,协同日本大学医学部相关医院及合作医院,实施此次临床试验。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