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股权激励打造业务“合伙人” 智度股份延续佳话

2018-12-25 17: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白宝玉

    12月21日,智度股份(000676.SZ)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此前发布的股权激励计划,同意公司向激励对象授予约5400万股限制性股票和330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对象共计45人,涵盖公司境内和境外的管理团队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

    公告显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获高票通过,各项议案同意票数占比均在99%以上,值得注意的是,绝大部分中小股东也对股权激励计划表示支持,投出赞成票,充分显示出中小股东对于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股权激励接棒业绩对赌留住核心“人才”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智度股份各子公司的创始人在其领域均属于顶尖人才,从事该行业将近二十年,过去三年各子公司都成为了行业的标杆公司,共同创造了良好的业绩,让上市公司业绩保持了高速增长。本次推出股权激励,所有创始人全部留下,将成为公司的业务“合伙人”,对中高层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旨在通过绑定人才与公司的长远利益,留住核心团队,促进公司持续、健康、高速发展。

    2018年第三季度,智度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8.7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28.02%;2018年初至三季度末,公司累计实现营收56.48亿元,同比增长27.62%,实现归母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75.86%,业绩表现优秀,同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智度股份业绩快速增长主要是得益于公司业务模式和全球化战略,旗下的猎鹰网络、亦复信息、掌汇天下及Spigot打造成为同时拥有境内和境外的移动互联网流量入口、流量经营平台和商业变现渠道的移动互联网广告传媒平台,实现了互联网媒体业务和数字营销业务协同发展。

    股权激励承诺业绩较为保守有望超额完成

    本次智度股份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自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满足解锁条件的,激励对象可以分三期解锁。解锁条件为:上市公司2019年至2021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8亿、8.6亿、9.5亿。

    但通过公司历史业绩完成情况,智度股份的管理团队对业绩预测一向偏于保守。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智度股份业绩大幅增长,均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5年收购标的合计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3,563.26万元,超额完成507.83万元;2016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3,984.68万元,超额完成517.07万元;2017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49,849.66万元,超额完成5689.02万元(注:其中境外公司外币报表折算,利润表项目均按编表期的平均汇率折算)。

    2018年前三季度已实现归母净利润5.81亿元,已超过2018年全年的业绩承诺,预计2018年业绩承诺将大幅超额完成。市场人士表示,公司股权激励的利润目标整体预测较为保守,实际业绩很有可能会超额完成。

    股权激励获高票通过保障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从时间上来看,智度股份在2018年12月审议通过的股权激励计划,刚好处在并购重组的业绩承诺将要完成之时,成为保障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新动力。

    据了解,目前智度股份互联网媒体、数字营销两大核心业务发展状况良好,由Spigot、FMOBI、万流客和应用汇组成的境内外媒体业务板块拥有较强的技术壁垒以及优质的品牌客户,此外,公司是腾讯广点通、百度、阿里神马、360和搜狗搜索的核心代理商,并取得了VIVO、小米、一点资讯等硬核媒体厂商的核心代理资质,营销服务涉及行业包括快消、家电、汽车、游戏、金融等。

    根据艾瑞咨询报告,随着互联网媒体的迅速崛起,移动广告成为市场主流,预计2018年移动广告规模将达到3814.4亿,占总体网络广告的比例接近80%,202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84.3%,将持续引领网络广告市场发展。艾瑞还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在营销投放环节当中起到了提升广告投放效率的作用,使营销更精准。

    智度股份股权激励获得通过,确保核心团队保持稳定,激励其继续开疆扩土,结合相关业务的市场空间以及现有技术壁垒,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