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王水福出任杭锅股份董事长 小舅子陈夏鑫投了反对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5 20:25:39

杭锅股份免去吴南平董事长职务,而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王水福随即走马上任。有趣的是,对于王水福的上位,他的妻弟、同为公司实控人的陈夏鑫,却投了反对票。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杭锅股份(002534,SZ)12月24日晚间宣布,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免去吴南平董事长职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吴南平长期担任杭锅股份董事长。对于罢免吴南平的原因,杭锅股份的公告未作交代。在吴南平卸任的同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王水福随即走马上任。有趣的是,对于王水福的上位,他的妻弟、同为公司实控人的陈夏鑫,却投了反对票。

杭锅股份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2月24日召开了临时会议。此次会议,9名董事中有4人未到现场。其中,陈夏鑫委托吴南平代为投票表决;林建根、何伟校委托王水福代为投票表决;独立董事费忠新委托独立董事沈田丰代为投票表决。

据悉,杭锅股份上述董事会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林建根召集,由王水福主持。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免去吴南平先生董事长职务的议案》《关于选举王水福先生为公司董事长的议案》两份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份议案的表决结果均为:同意7票、反对2票。投反对票的陈夏鑫、吴南平二人,理由也是一样:吴南平在任职期间尽职尽责,勤勉履职。

吴南平于1961年出生,可谓杭锅股份的老臣,其于2007年9月起担任杭锅股份董事,2008年12月起出任公司董事长。

杭锅股份董事会缘何要罢免吴南平?公司公告并未提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5日曾致电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吴南平是一位职业经理人,而现在公司实控人王水福要来担任董事长。

虽吴南平对于杭锅股份董事会罢免自己的议案表示反对,但其在会后提出了书面辞职报告,以“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杭锅股份董事职务,辞去在专门委员会与下属子公司所担任的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2011年1月上市的杭锅股份主要从事余热锅炉、电站锅炉、电站辅机、工业锅炉等产品咨询、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工程总承包业务。上市后的前几年,杭锅股份业绩较为稳定,但自2013年起出现下滑,在2015年甚至亏损逾1.5亿元。近些年来,公司业绩开始回暖。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1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仍有1.92亿元,但同比下降了46.95%。

对于罢免吴南平以及王水福出任董事长,陈夏鑫均投了反对票。

资料显示,杭锅股份目前的实际控制人为王水福、陈夏鑫和谢水琴。其中,陈夏鑫为王水福妻子的弟弟,谢水琴为陈夏鑫配偶。此外,陈夏鑫以及王水福均是中国富豪榜上“排得上号”的人物。在2018胡润百富榜上,陈夏鑫家族以95亿元位列第394名,王水福则以65亿元身家排名第623名。

让外界担忧的是,王水福、陈夏鑫同为杭锅股份实际控制人,二人在公司董事会中的表决结果却背道而驰。对此,杭锅股份上述人士表示,这是公司实控人内部的事,上市公司这边对此不清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杭锅股份 王水福 陈夏鑫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