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股份:回购预计提升管理层股权 信安领军再起航

南洋股份:回购预计提升管理层股权 信安领军再起航
2018年12月27日 14:19 证券时报网

成功并购天融信,开启电线电缆、网络安全双主业平台。 公司 2008 年挂牌上市,前期主要从事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 年底,公司作价 57 亿元收购天融信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自此公司建立了电线电缆、网络安全的双主业平台。

等保 2.0 落地在即,国内信息安全投资占比有望迎来长周期提升。 1)《网安法》落地实施,等保 2.0 的出台将行业监管范围从体制内扩展到全社会主体;将监管内容从企业 IT 系统延伸到了云计算+物联网+车联网+工业控制与移动互联网, 行业的需求随着政策要求不断扩宽; 2) 我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增速领先全球,亚太地区安全在 IT 产品中的占比远低于北美,国内信息安全是稳定增速的长赛道; 3) 结构上看, 中国安全市场硬件占比较高,未来服务提升是趋势,行业领军业务具有拓展可能。

天融信细分行业领军地位明确。 天融信成立于 1995 年, 根据 IDC 2016 年的数据,天融信在防火墙市场中,以 18.9%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入侵防御、入侵检测市场中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 10.60%和 10.50%,均位列第三。考虑到防火墙,入侵监测与防御和 VPN 等在网络安全硬件市场中的合计份额约占 60%,充分体现了天融信在细分行业的优势地位: 1)安全硬件方面,公司是防火墙市场的绝对龙头,连续 18 年保持市占率第一,并在 NGFW 领域表现优秀。 VPN 和入侵防御产品也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2) 安全大数据方面,天融信已推出核心产品天融信大数据分析平台,积累了丰富的安全数据分析模型和经验; 3)安全云服务方面, 公司已与国内华为、浪潮、京东等多家云厂商合作,提供面向等级保护及增强需求的云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

研发投入比例高于同行, 布局新兴技术奠定发展基础。 公司研发投入水平高于同业,构建技术优势。 同时采取投资与参股的策略进行横向产品线扩张,过去两年先后投资了多家企业,完成了在防病毒、 IT 综合服务、 IT 云服务、卫星大数据应用、量子技术加密等领域的战略布局。 从过去两年的情况看,业绩的实现率都超过了 100%,承诺业绩完成度高。并且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股份, 资金总额在人民币 2 亿元至 4 亿元,拟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彰显了公司对业绩和长期发展的信心。

估值极具吸引力, 2019 年目标市值 174 亿,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00/6.22/7.70 亿, 对应 2019 年估值 20 倍。 参考可比公司估值(PE 区间 25-33x)以及公司壁垒,给予 2019年 28 倍 PE,对应 2019 年市值为 174 亿。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市场份额提升不及预期;关键假设可能存在误差的风险。

南洋股份 天融信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