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引入国资战投转型旅游

腾邦国际引入国资战投转型旅游
2018年12月28日 00:23 北京商报

腾邦国际引入国资战投转型旅游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虽然喊出了要成为全球最大旅游集团之一的口号,但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邦国际”)通过“买买买”扩张导致资金承压的消息却频频传出。

  在该公司最新发布的公告中,其控股股东腾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邦集团”)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投控”)在今年12月26 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同时引进深投控和福田投控成为腾邦国际的战略股东,并以福田保税区物业和土地资产为载体,借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展开多层次合作。

  对于此次交易,腾邦国际指出,引入深投控、福田投控国有资本作为战略股东,有助于为该公司引进更多政府、产业、金融等战略及业务资源,提升公司治理能力。但业内人士分析,在引入两家战投公司后,腾邦国际加码的仍是区域业务,再加上不久前该公司收购北京九州风行失败,均给这家野心勃勃的企业的全国化布局带来不确定性。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金山指出,虽然引进两大国资战投公司,可在政策、资源以及资金方面得到一定支持,但是企业资金困境如果不能找到突破口,后期恐难完成健康转型。此外,腾邦国际通过资本收购快速完成业务增量,以追求利润增长的经营模式也存在一定问题。该公司去年收购多家旅行社,业务方面形成同质化,整合的难度随之加大。且如果各项收购资产未来预期不达标,腾邦国际的资金负担将继续加重。“目前,腾邦国际的全国化布局分散且战略不明,想要做世界级大型旅游集团,只能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张金山称。

腾邦国际 国资 福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