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超额跨过“两个5”东原集团的下一步路在何方? 东原集团500亿逻辑:一场客户体验的变现实践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27 23:37:07

  500亿、50强。这是今年3月,迪马股份董事长、总裁兼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为东原定下的2个目标关键词。

如今,时间来到年末,东原集团在克而瑞等机构发布的前11月排名中均稳居行业50强。销售业绩方面,根据11月底的公开数据显示,东原集团超额完成全年500亿元的销售目标也已是板上钉钉。

不但如此,12月12日举行的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上,东原连中四元。总裁杨永席荣获地产年度CEO TOP30,公司在企业产品力TOP50中位列第22,标杆项目印长江、阅系列则分别斩获豪宅TOP10和品质美宅TOP10。跨过“两个5”以后,东原的下一步增长逻辑是什么?亮眼表现背后,东原集团的一条战略逻辑线,正在越来越清晰地浮出水面。

落实与探索中的东原式变现

根据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的一贯逻辑,在地产行业集团走进下半场的“白银时代”,通过创新客户体验,引发客户认可并得到呼应,才是地产企业将客户体验变现的正确路径。以这一准则为逻辑,东原完成了探索-落实-探索的闭环式战略部署。

根据“精选一二级城市、精选一二级区位”的深耕精选战略,2018年东原集团在武汉、昆明、贵阳、重庆相继落子,进一步巩固了自身在西南区域的深耕布局。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原集团的总土地货值已经超过1600亿元,为集团后续发展准备好了充足的弹药。

如果说土储为东原集团带来了落实增长的“底气”,那么,对基于业主真实需求的产品探索,就是东原在对“量”的追求之上,针对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品质坚持。2018年,东原集团对产品进行全面升级,以“为美好而设计”与“阅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推出东原印系列和阅系列两大标杆产品体系。

继重庆印长江后,2018年10月1日,全国第二座印长江——成都东原·印长江在成都双楠核心地段面世。从亮相到开盘的12天里,成都印长江共接待2000余名同行及客户,首批次推售房源开盘即售罄,一举成为成都市场同期首开总价最高、销售成绩最好的热销楼盘标杆。

印长江的探索逻辑,源于东原集团对“城市豪宅”的定位战略。从以稀缺为原则的设计逻辑、健康为核心的诉求分析,到以细节为核心的品质追求、低碳为核心的科技场景,东原从城市高端客户的实际住宅需求出发,量身定制了这一惊艳市场的产品线。

有印长江业主表示:“房子分为刚需、普通、豪宅还有作品级的住宅,在印长江我觉得我是买到的作品级的住宅。”11月30日,全国第三座印长江——南京印长江在开盘当天即实现售罄。

另一条极具东原特色的住宅产品线阅系列在2018年已相继在杭州、郑州、昆明等多城落地。定位于一线及强二线城市,阅系列主打“生活感”与“社区力”,提出“功能+”“好好住”“生活优化”等多个关键词。“客户体验”的最高准则之下,连接单个产品品质的另一条差异化特色逻辑在这一产品线中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它,就是东原集团引以为傲的创新型社区运营。

让社区“活”起来

对开发企业而言,如何完成从“住宅产品”到“家”的转变,是行业下半场的大考。在选址、布局、外饰、内装等硬件条件的优化同时,踩准客户在日常生活的痛点,解决社区文化的桎梏,成为中国新社区运营创新的践行者,才是东原对自身的定位。

2018年,建立了中国儿童社区行业标准的东原“童梦童享”项目已经历了三次迭代,成为了专注社区儿童成长的标杆。东原集团Gallery100 x 原·美术馆i Art的落地,则完成了艺术与生活的真正融合,和对青年艺术家的实际支持,探索了艺术在城市和时代中所能创造的无限可能。

除了解决痛点,串联情感也是东原式社区运营的重点所在。11月,一场名为“2018共创理想社区生活”的社区社群实战交流大会于重庆东原D7原·聚场开场,这也是地产行业对于如何通过“真实”的社区运营,增加亲近感、归属感的第一次大规模探讨。带着这一创新社群空间,东原集团社群运营全国化战略已正式铺开。2018年,原聚场已在全国6个城市落地8个项目;2019年,原聚场的全国项目总数将达20个,将走进更多城市,与更多有趣的灵魂发生链接。

此外,12月5日,东原物业宣布,由东御、原臻、原馨管家构成的“原管家”服务体系将覆盖全国范围。这套新产品的设计逻辑,是围绕着东原集团一贯的客户准则,以精细化策略,为业主精准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在探索-落实-探索的闭环部署下,东原集团看似“爆款”的产品背后,是其立足客户,全力打造的差异化竞争力。

跑马圈地的时代结束之后,500亿这道坎对每一家房企来说都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数字增长。500亿之后,在迈向下一阶段的路上如何走得更为从容,已经跨过“两个5”的东原有着自己的答案。怎么用好这些答案,解决下一阶段的新问题,东原集团的准备与展望,就格外令人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