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31家机构关注太辰光 广发证券调研伊之密

基金调研:31家机构关注太辰光 广发证券调研伊之密
2018年12月28日 17: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2月28日消息   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4家上市公司接待机构公告。其中,博时基金、华夏创融、红华资本、招商证券资产管理、光大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31家机构调研太辰光伊之密广发证券长江证券、民生证券、中信期货等19家券商和期货经纪公司的关注;南方基金、大成基金、长城基金、广发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深南电路齐心集团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景林资产、天风证券等调研。

  太辰光

  主要机构:博时基金、华夏创融、红华资本、招商证券资产管理、光大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东北证券

  调研摘要:

  公司国内外的竞争对手主要有哪些?和国内直接存在竞争关系的公司有哪些?和同行比,公司的竞争优劣势有哪些?

  回答: 目前,光无源器件的主要生产基地在中国大陆,且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两个地区。相对于国内的竞争对手,我们的优势主要是:①产品与技术。公司在光无源器件方面,深耕细作,从产品设计、样品试制和批量生产,产品的发展紧跟市场的步伐。公司核心团队在相关光器件方面潜心钻研20多年,储备了坚实的技术,产品满足用户的各种严苛要求。②团队和服务。公司稳定的团队能积极响应客户的特定需求,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服务优势。③制度与管理。公司以“上下同欲者胜”为导向,构建了深受员工认可的利益共享机制,员工队伍稳定,向心力强,公司的资源积累及发展与员工的价值实现形成了良性循环,从而保障公司有一个稳定的技术和服务团队。 

  如何看待5G的部署节奏及5G带来的发展机遇?公司哪些业务会直接受益5G? 

  回答:公司主要从事光器件和光传感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5G快速发展会对公司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公司也将持续潜心开发满足全球通信网络、数据中心建设所需求的产品。

 

  伊之密

  主要机构:长江证券、广发证券、民生证券、中信期货

  调研摘要:

  请介绍一下公司的并购基金?                                           

  回答:为更好地借助资本市场优势推动公司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的战略发展布局,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实现管理资本的长期稳定增值,公司于2017年3月参与设立了“盈峰零壹高端智能装备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是由顺德本土投资机构和区内优秀的机械装备上市公司联手发起成立的,其整体规模为人民币10,000万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主要标的关注方向是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和与行业链中上下游有协同效应等的一些方面。 

 

  深南电路

  主要机构: 南方基金、大成基金、长城基金、广发证券

  调研摘要:

  在5G通信领域公司具备哪些相关优势?

  回答:一项产品从前期研发到产业化,在企业内部通常有较长的演进过程,涉及到技术储备、产品把控、内部工艺设计等各个方面,由于PCB生产工序复杂、技术门槛高,表现更为明显。公司在5G方面已经与客户进行前期预研,为此准备了2年,准备相对充足。此外,公司进入通信领域早,紧跟通信市场的每一次变化,并积极跟进大客户产品研发过程,至今已有多年积累。对于新的技术点,公司能更加准确和深层次地把握。 

 

  齐心集团

  主要机构: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景林资产、天风证券

  调研摘要:

  B2B办公物资大客户业务还有多少成长空间?长期增长怎么样?

  回答:公司B2B办公物资大客户业务之所以能够实现爆发式增长,很大程度是受益于国家阳光化、集中化采购政策。受到政策驱动,目前电商化集中采购在政府采购领域普及程度已经比较高,但在央企、国企领域的普及程度目前仍只有20%左右,按国资委要求,未来5年,央企办公物资要实现100%的电商化集中采购,按1000家头部客户最保守的5000亿元的年采购金额,这个市场体量也是非常大的。

  目前云视频会议市场竞争相对激烈,银澎云计算的客户量上来之后,对客户的收费是否会降低,盈利能力会否下降?

  回答::市场竞争的变化对银澎云计算影响不是很大。目前国内SaaS领域还处在发展初期,绝大部分SaaS企业还处于烧钱阶段,但是银澎云计算已经连续几年实现大额盈利,其中2016年盈利约3000万,2017年盈利近5000万。主要原因是银澎云计算掌握了核心技术,能够为用户带来他们需要的价值,因此公司对未来的盈利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陶然

基金调研 伊之密 太辰光 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