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增强合资公司产业技术优势 天晟新材拟与中铁轨道签订1995万元合同

2018-12-29 1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12月28日晚间,天晟新材对外公告称,公司拟与公司持股45%的合资公司中铁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轨道”)签订《跨座式单轨车辆技术转让合同》,合同金额暂定为1,995万元。公司董事徐奕同时担任中铁轨道的董事,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了解,中铁轨道成立于2018年1月,为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晟新材合资公司,天晟新材持有该公司45%股权。中铁轨道的经营范围为新型轨道交通车辆(除中低速磁悬浮、悬挂式单轨)、转向架、制动、轴承及其他系统设备的研发、制造、维修改造、再制造;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轨道交通设备安装、维护。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中铁轨道经营业务正处于投入期,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止2018年11月30日,中铁轨道期末净资产为7,741.33万元,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1,258.67万元。

    公告显示,此次合同标的为跨座式单轨车辆技术,双方同意,聘请符合国资委要求具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公司所转让技术及相关图纸的使用价值进行评估,并以此为基础确定转让价格。

    天晟新材表示,公司本次向中铁轨道转让技术为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将有利于增强合资公司产业技术优势,使其在未来市场竞争,业务发展处于优势地位,对于合资公司及双方股东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除此之外,本次签署的合同金额共计1,995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2.58%。本次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本次合同的签署和履行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公司不会因此而对上述合同当事人形成业务依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