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机构调研股曝光,这只个股连续两周最受关注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吴桂兴
2018-12-30 17:53

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三大股指悉数翻红,但市场人气保持低迷。Wind数据显示,12月24日至30日,沪深两市共计6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数量环比上周减少1家。

扎堆调研三行业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62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1家,属于创业板的有15家,另外16家来自主板。中小创占比为50%,环比有所上升。

从行业分布来看,本周电子行业最受青睐,11家公司获调研。其次是机械设备、化工、医药生物行业,分别有7家、5家、5家公司被调研。

华宇软件最受机构关注

近一周获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20多家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亚太科技、游族网络、梦网集团等7家公司按照年报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同比增幅有望超过2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

具体到上市公司,石基信息、金风科技获得3次调研,苏宁易购、兴森科技、华宇软件3家公司获得2次调研,其余公司均获1次调研。

本周知名私募也鲜有动作。整体来看,本周相对受到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为华宇软件,共计吸引38家机构参与调研。作为一家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软件企业,华宇软件本月中旬曾获千合资本、淡水泉(香港)投资共同调研。

华宇软件专注“人工智能+法律服务”的业务领域。在本次调研中,该公司的法律科技业务再获重点关注。

在调研中,华宇软件介绍,其法院业务持续稳健增长,并且力推建立一体化的法律服务平台,连接如司法机关、法律服务机构、法律人、企业和业务伙伴等法律服务的各个主体。

截至周五收盘,华宇软件股价报收15.01元,本周微跌1.70%。

本周另一家热度较高的被调研企业是太辰光,为近期市场较热的5G概念股之一。该公司主要从事光器件和光传感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5G商用加快落地,对其构成利好。截至12月28日收盘,太辰光股价报收18.36元,周涨幅5.94%。

附本周十大机构调研股情况

(数据来源: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