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宜华生活借力“一带一路”加速全球布局 拓展国内市场打造行业技术创新领军企业

2019-01-01 15: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华生活”)是国内家居行业上市公司中的龙头企业,公司2015年开始通过创新建立家居生态圈运营模式和6+新零售模式,从传统制造业向一体化家居生活服务商升级转型,为每家每户创造美好家居生活。为更好的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借力“一带一路”战略,公司加速全球布局,通过跨国并购华达利实现全球品牌策略的战略性转变。

    为顺应全球家具产业发展的趋势,宜华生活持续向泛家居生活服务领域深度渗透,立足对国内营销网络优化升级,注重运营管理改革和智能家居拓展。在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变革和泛家居产业整合的过程中,宜华生活以创新为核心,在行业中率先构建起一个趋于完整的“Y+生态系统”,致力于成长为住居生活一体化服务商。

    今年以来,宜华生活携手保利地产,双方在粤东、海南多个地产项目及家居软装领域展开深层次的合作;宣布联手百度DuerOS、小葱智能打造更完善的智能家居生态,并宣布同时启动已建成落地的北京、上海、郑州等8家宜华智能家居体验馆,开放线下体验预约和AI智能家居套装销售,同步开启AI智能家居京东众筹上线。

    此外,宜华生活还通过布局互联网时代的多元化新型营销模式,打造“O2O”电子商务模式。以创造更美好的住居生活为使命,宜华生活聚焦住居生活一体化领域,牢牢把控产业链关键价值环节,持续掌握源头资源、聚合设计力量,落地全屋整装与精装配套能力,持续稳固行业领先地位。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走出去”

    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宜华发挥企业多年积累起来的外向型优势,通过旗下美国宜华、加蓬华嘉、新加坡华达利等战略业务单位,进军美洲、非洲、东南亚,落地生根、不断壮大,在当地形成了重要影响力。先后在海外35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商标,以自有品牌出口和销售,并在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瑞典、意大利、韩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澳洲、及国内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及办事机构,拓展海外投资渠道。

    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与资源整合,是宜华生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方式。在非洲加蓬,宜华生活投资开发35万公顷森林,并在当地设立木材加工基地和拼接生产基地,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同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捐款捐物,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捐建“中加示范小学”改扩建项目,巩固中加友谊与合作关系。

    此外,宜华生活还全资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华达利,将其8大生产基地收入囊中,优化产品结构和全球销售网络,并在美国加州设立全资子公司“宜华木业(美国)有限公司”、拓建高点销售服务展示厅,还组织考察欧洲法国、黑山,非洲加蓬、刚果(布)等国家,对接海外产业链优质资源,筹划新一轮全球化布局。通过实施“多元化、实业化、长期化”战略,宜华生活将持续深耕非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致力于成为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成功典范。

    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宜华生活还乐于分享海外拓展经验:一是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二是依法合法用工;三是积极投身当地公益事业;四是通过“走出去”,增进了所在国与中国的了解、互信以及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五是巩固资源优势,提升当地产业发展水平,服务于国内、外两个市场;六是尊重当地宗教文化、风俗习惯,树立起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对内积极实施“泛家居”战略规划

    宜华顺应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提前谋篇布局,转型创新,重点求突破,以实现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引领行业变革发展。围绕住居生活一体化的目标,掌握资源与设计两大环节。以创造更美好的住居生活为使命,聚焦住居生活一体化领域,牢牢把控产业链关键价值环节,持续掌握源头资源、聚合设计力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协同融合,落地全屋整装与精装配套能力,占有行业话语权和价值高地,持续稳固行业领先地位。

    同时,继续加大投融资并购,巩固夯实泛家居产业整合平台。通过适度外延并购扩张,持续巩固产业整合平台,夯实并成为世界最大的家居品牌制造及服务商;成长为“具有最强竞争实力的木质家居一体化服务商”、“为客户提供最优质软装服务的美好生活提供商”以及“全球领先的皮革软体家具制造商”的多元复合体。

    大力拓展国内市场,强化国内市场领先品牌地位。以市场为龙头进行驱动,继续深化以市场为导向的运营体系;坚持产品的开发、定价、目标市场定位必须建立在严谨可靠的市场调研及竞争对手分析基础上;坚持产销高度联动,毫不动摇推进以市场为导向的生产联动机制;营销体系向以强化产品规划的品牌运营型体系持续推进。

    在加大科研力度,保持家居行业创新研发领军企业地位方面,坚持科技创新导向,把握行业的技术趋势和市场动向,加大科研的资金和人力投入,以宜华生活研究院为主体,采取“资源整合,多措并举”的技术创新策略,形成“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模式,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将公司打造成为行业中的技术创新领军企业。

    11月27日,由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广东省制造业发展年会暨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峰会在广东东莞举行。本届年会以“共享湾区机遇、引领制造创新”为主题,会上发布了《2018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研究报告》。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居榜单第65位,自2013年以来连续6届入选,第5次跻身百强之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