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深成指会出现多周期底背离共振吗?私募这样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1 20:31:07

上周五,大盘小幅反弹,成交量萎缩近10%。有私募人士表示,深成指出现日线钝化是大概率的,而且到时很可能会同时出现60分钟和90分钟等多周期底背离共振的情况。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634473934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对于5G,安信证券指出,预计5G基站电源市场空间有望达到约315亿元,相较4G时期大幅提升,具有品牌、服务和规模优势的通信电源龙头盈利空间巨大。5G网络建设大幕有望于2019年开启,大规模设带来通信电源广阔市场空间。

技术测市

上周五,大盘小幅反弹,成交量萎缩近10%。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大盘目前运行第5子浪,这个5浪空间不大,但还需要几天时间,底部震荡也会有反复;在这个过程中依然会伴随着缩量,或许还会有超级强势股的补跌。

结构上看,上证综指的日线和2日线都处于底部钝化状态,而且钝化级别较大,很难消失;深成指出现日线钝化是大概率的,而且到时很可能会同时出现60分钟和90分钟等多周期底背离共振的情况;节后密切关注指数的结构变化。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不要太在意外围市场的影响,因为指数所处的位置不同。2019年值得期待,因为2018年的行情已经够差了。策略上,底部构造过程中,持股持币均可。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安信证券指出,5G基站功率大幅提高,通信电源市场空间可观。5G时代,基站设备AAU单扇区输出功率有望从4G时期的40~80W增加至200W甚至更高,另外运算量上升也将推动BBU功率进一步提升。按照当前基站设备20%的功率损耗计算,5G单站的供电功率预计将达到5000W。因而在现有供电系统的基础上,基站电源存在极大的扩容和新建需求。

假设5G基站新建和扩容比例为1:1,按照国内约450万宏基站建设规模测算,我们预计5G基站电源市场空间有望达到约315亿元,相较4G时期大幅提升。通信电源市场从分散走向集中,品牌、服务和规模优势构筑行业龙头。基于4G时代通信电源行业表现,5G周期内具有品牌、服务和规模优势的通信电源龙头盈利空间巨大。

利润端,通信电源的毛利率高于光纤光缆和射频器件,仅次于网规网优和主设备。行业格局方面,自2010年以来,通信电源行业从分散走向集中。根据2018年我国三大运营商集采数据,华为、中兴、中恒电气、动力源、中达电通和维谛占运营商集采90%以上的份额。5G时期,通信电源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向龙头厂商集中。5G网络建设大幕有望于2019年开启,大规模设带来通信电源广阔市场空间。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中恒电气:

华鑫证券研报指出,公司HVDC订单显著上升,IDC未来受益云计算,2017年,公司HVDC高压直流电源系统的市场开拓取得显著成效,屡次中标BAT、通信运营商、互联网云计算、数据港、军工、电网等IDC机房建设与改造项目,获得了阿里集团独家供应商资质,海外市场也在东南亚电信柬埔寨数据中心项目上取得了突破。

核心城市的IDC资源依旧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HVDC的低功耗和更高安全性等特性将使得HVDC对传统UPS的替代开始加速。在标准化方面,公司负责牵头制定的HVDC国家标准"20160574-T-339信息通信用240V/336V直流供电系统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已经进入了报批阶段。

动力源:

渤海证券研报指出,今年下半年以来,随着5G标准的确定和国内5G频谱的发放,三大运营商正在加速搭建5G试用网,推进5G预商用。相对于4G网络设备,5G网络在架构、综合设备以及器件上有了重大的变化,不仅设备数量上的增多,技术性能参数上也有了显著的提升。

其中设备电源方面更是有了数量级的增长,如4G基站功耗大约为800W,而5G站功耗将达到3.6KW,可见5G网络的建设将给通信电源带来大规模需求。预计2019年电信运营商设备投资超2200亿,而其中电源设备占比10%左右,所以随着2020 年实现5G网络全面商用,通信电源产业发展将达到一个新高。

正是瞄准5G建设对电源设备的大量需求,同时也为了不断满足客户在电力电子领域的多样需求,公司一方面加强技术研发投入,另一方也在产品线建设方面不断进行投入,主要体现在公司核心生产基地——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方面。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成指 底背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