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电气设备:高镍化和全球化是新能源车强主线 荐3股

2019-01-02 12:43:55 和讯网 
    核心推荐组合:中国核建、天顺风能(002531,股吧)、新宙邦(300037,股吧)、宏发股份(600885,股吧)、当升科技(300073,股吧)新能源发电:2019年再度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加大三代核电、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力度。12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19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表示2019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要提高到14.6%左右,全国平均弃风率低于10%,弃光率和弃水率均低于5%,并加快推进光伏扶贫、农网改造、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加大三代核电、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力度。2018年弃风弃光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有助于巩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成果。同时2018年我国三代核电技术顺利并网发电,三代核电技术路线已经确认,安全性也得到实例验证,后续核准有望放开。推荐方面,建议关注新能源发电企业龙源电力、华能新能源、华电福新和核电建设商中国核建、核电主设备生产商东方电气(600875,股吧)、上海电气;爆破阀龙头中核科技(000777,股吧)、核级阀门龙头江苏神通(002438,股吧)、蒸汽发生器U性管供应商久立特材(002318,股吧)、CAP1400泵壳和爆破阀阀体制造商应流股份(603308,股吧);和A股唯一核电运营标的中国核电(601985,股吧)。


风电:天津市就风电竞争性配臵征求意见,风电场前期工作是重点,电价打分机制旨在防止恶性竞争。2018年12月28日,天津市发改委发布《天津市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竞争性配臵办法》,开始征求意见。本次天津市风电竞争性配臵办法中,申报电价为40分、前期工作深度为30分、企业能力20分、设备先进性5分、技术方案5分。天津市对风电场前期工作要求较高,其中电网接入和消纳为7分,部门支持文件为14分,开发与咨询为9分。在电价方面,上网标杆电价仅需下降3分便可获得30分,剩余10分需要额外多下降1毛,难度大幅提高.这有助于防止风电竞争性配臵时的恶性电价竞争情况。推荐方面,建议关注新能源设备龙头企业,风机龙头金风科技(002202,股吧)和风塔龙头天顺风能。


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中游高镍化和全球化是强主线,充电桩运营迎来拐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依赖于下游的供给优化及中游的技术迭代,两者是贯穿全局的主线,进而也影响中游竞争焦点和维度的变化。2019年这一趋势延续,下游优质车型持续推出,主流车企纯电动模块化平台车型投放在即,政策影响进一步弱化。上游锂钴供需差持续扩大,价格下跌为中游释放盈利空间,长周期电池成本下降主要依赖于技术进步带来能量密度提升,降低各环节材料单耗,价格压力显著放缓。中游正经历2.0的高镍化迭代,技术难度再次提升,技术领先型公司优势放大,正极和电解液格局面临重塑;动力电池和隔膜环节的龙头公司已经在1.0的技术迭代中脱颖而出,享受从1到n的成长确定性高。在对供应链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诉求下,国际厂商供应链体系加速开放,全球化趋势显现,进入国际厂商供应链的各环节龙头公司成长性及技术实力再上台阶,优势叠加。充电桩建设放缓,车桩比持续扩大,充电桩运营盈利拐点来临,逆周期投资运营商迎来超额收益期。继续推荐具备差异化研发能力的新宙邦、问鼎全球的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受益高镍化趋势的当升科技、锂电中游新贵璞泰来、优秀制造企业宏发股份,继续关注技术与成本双重领先的恩捷股份。


电力设备:特高压审批加速落地,年内或有密集核准趋势。据能见网报道,本周张北—雄安、驻马店—南阳两条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分别获得河北与河南省发改委核准,至此特高压加速审批清单总共12条特高压线路中已有3条获得核准,特高压审批正加速。根据特高压加速审批清单,我们预计年内仍有密集核准趋势,其中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线路进度领先,相关配套交流也将加快核准落地。建议关注,国电南瑞(600406,股吧)、平高电气(600312,股吧)、许继电气(000400,股吧)。


风险提示:新能源装机需求不及预期,新能源发电政策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