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场机会丨雄安新区将创数字智能之城,5G网络建设有望提速

第一财经 2019-01-03 08:39:31

责编:周毅

建立城市智能运行模式和智能治理体系,健全城市智能民生服务系统,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

国务院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日前发布,批复称,创建数字智能之城。要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通信网络和智能多源感知体系,打造智能城市信息管理中枢。建立城市智能运行模式和智能治理体系,健全城市智能民生服务系统,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城市。

在2018年12月14日召开的“雄安新区智能感知”论坛上,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的智能感知与空间、交通等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将在建设伊始就实现数字化,这在世界上属于首次,雄安新区规划适度超前布局基础通信设施,将适度超前建设全域覆盖的智能感知网络,构建城市大脑,注重信息安全。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基础的5G网络建设在雄安新区也已紧锣密鼓地进行着。2018年11月,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电信在工信部主办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演示了5G网络的丰富业务,结合电信雄安5G试验网的创新成就,完美呈现六大场景体验业务。此前我们在解读中指出,“智慧雄安”将率先推进信息基础建设:大数据和5G、物联网。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已经在雄安开展5G建设,为雄安的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地基。如果从应用角度来看,智慧交通、智慧安防以及智慧市政等有望率先落地。

随着5G建设在雄安新区加速,相关上市公司中兴通讯(000063.SZ)、达实智能(002421.SZ)、数字政通(300075.SZ)、飞利信(300287.SZ)等有望率先获益,值得投资者在当前大盘调整中密切关注。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