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引入国有战略股东 助力长期发展布局

腾邦国际:引入国有战略股东 助力长期发展布局
2019年01月03日 09:14 证券时报网

事件:公司公告,腾邦集团(大股东)与深投控、福田投控于2018年12月26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投控和福田投控拟成为公司战略股东,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支持。

“市区联动”框架下,深控股、福田控股战略入股腾邦国际:深圳两大国有投资平台深控股、福田控股在深圳“市区联动”原则下,拟受让腾邦集团所持有的腾邦国际部分股权,受让比例不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但不超过10%。深控股、福田控股将成为腾邦国际重要战略股东,腾邦集团仍然为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权不变。此外,本次协议中还涉及两家深圳国有投资平台收购腾邦集团所持有的福田保税区物业及土地资产,收购权益比例不低于51%,价格有待进一步协商确定。

纾困流动性风险,“混合所有制”助力公司长期发展布局:公司此前公告,福田控股以现有资产为标的,向公司提供了1亿元流动性支持,而此次进一步引入国有战略投资者,将极大缓解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此外,引入国有资本后,“混合所有制”经营模式将有助于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借助国有资本及产业资源优势,为公司旅游产业长期发展布局注入活力。

投资建议:公司“旅游╳互联网╳金融”战略不断落地,此次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为公司带来更多产业及金融资源,利好长期发展布局。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61/0.75/0.90元,对应PE为15X、12X和10X。维持长线“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入及利润增速不及预期;大股东质押率过高;地缘政治、突发旅游事故等风险。

腾邦国际 福田 腾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