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安森将直接持有伟岸测器12.1%股份

2019-01-03 22:23:3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上证报讯 梅安森与伟岸测器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公司1月3日晚间决定,其全资子公司梅安森中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退出重庆诚瑞通鑫物联网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此导致诚瑞通鑫对其所持有的伟岸测器股份进行分割。这样,梅安森就将直接取得伟岸测器股本总额12.10%的股份。公司表示,本次退出合伙企业,是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作出的决定。

  据了解,2017年11月7日,梅安森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梅安森中太拟与自然人吴刚、董小正共同在重庆发起设立重庆诚瑞通鑫物联网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资本2.45亿元,其中,梅安森中太出资8200万元,占比33.47%。当时公司表示,此举目的是利用合伙企业在资本市场寻找投资机会,从事物联网相关业务及投资。

  同年11月20日,诚瑞通鑫与重庆市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16位股东首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约1.51亿元的价格受让该16位股东持有的伟岸测器1206.87万股股份。交易完成后,诚瑞通鑫占伟岸测器总股数的22.7711%。

  2018年1月4日,诚瑞通鑫再次与伟岸测器四位股东签署了有关股份转让协议,以8783.97万元的价格受让该四位股东持有的701.13万股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后,诚瑞通鑫占伟岸测器总股数的比例升至36%,持股数增加至1908万股。由于梅安森中太在诚瑞通鑫中占比33.47%,因此,梅安森对伟岸测器的间接持股比例也由之前的7.62%增至12.05%。

  根据此前披露的财务数据,伟岸测器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净利润4347.17万元;2017年1至11月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净利润2415.66万元。截至2017年11月末,公司资产总额6.09亿元,负债总额2.18亿元,净资产3.91亿元。伟岸测器股东还承诺,标的公司2018-2020年经审计的扣非后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82亿元。

  梅安森称,基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其全资子公司梅安森中太拟退出诚瑞通鑫,一方面,公司将按照占合伙企业实缴资本比例33.61%(诚瑞通鑫执行合伙人一直未履行实缴出资)分割取得伟岸占测器股本总额12.10%的股份,约641.21万股;另一方面诚瑞通鑫按照合伙人实缴出资比例向梅安森中太退还货币22.88万元。梅安森中太退伙后,对基于其退伙前的原因发生的诚瑞通鑫债务,以其退伙时从诚瑞通鑫中取回的财产承担责任。退伙日之后诚瑞通鑫发生的一切债务,梅安森中太均不承担偿付义务。

  梅安森还表示,本次退出合伙企业完成后,公司由间接持有伟岸测器12.10%的股份变更为直接持有。同时,本次退出合伙企业,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不会造成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规划。(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