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鹰股份拟悉数出售印尼宝鹰股权套现7352万元

2019-01-03 22:31:2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黎灵希

  上证报讯 1月3日晚,宝鹰股份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宝鹰建设拟将持有的印尼宝鹰60%股权转让给PT. Eksotika Abadi Indonesia,转让价折合人民币约7352.25万。宝鹰股份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将有利于公司回笼现金,改善流动性。交易完成后,宝鹰建设不再持有印尼宝鹰的股权。

  根据公告,印尼宝鹰是宝鹰股份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度尼西亚成立的海外公司,主要从事建设项目咨询、规划、施工等业务,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宝鹰建设持有印尼宝鹰60%的股权,PT. International Cakrawala Surya 持有40%的股权。本次交易的定价以印尼宝鹰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净资产为基础,经交易各方协商,印尼宝鹰60%股权转让价格为1071.2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352.25万元。

  对于此次出售所持印尼宝鹰股权,宝鹰股份表示,本次股权转让是对子公司发展战略的调整。近年来印尼宝鹰的业务占比较小,且呈现逐步萎缩趋势,转让印尼宝鹰股权不会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公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印尼宝鹰业绩较2017年有明显下滑。上述期间,印尼宝鹰营业收入约2050.2万元,仅为2017年全年的32.5%;净亏损约3540.8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3724.6万元。

  与此同时,宝鹰股份表示,近年来公司的主要海外业务平台已经转为了宝鹰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印尼宝鹰股权不会对公司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造成不利影响。在当前国际经济环境日益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转让印尼宝鹰股权,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回笼现金,投入到回报更为可观的业务,有利于公司发展。(黎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