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通用航空业受关注现发展机遇 逾1.5亿元资金涌入6只概念股

2019-01-04 00:27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为推动示范省(工程)建设,总结试点示范经验,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2018年12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巡视员任虹同志主持召开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座谈会,听取示范省(工程)建设进展,研究协调有关重点难点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应急管理部、体育总局、民航局,国家空管委办公室,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空军参谋部等单位,山西、四川等21省(区、市)发展改革委,万丰通航等企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任虹同志指出,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两年多来,有关部门、军方有关单位以及地方政府高度重视,重点以示范省、41项示范工程等为抓手,积极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取得了一定进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但同时,也面临产业制造、程序审批、空域管理等一些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通用航空作为新兴产业体系,需要把握好以下四方面:一是强化通用航空监管能力,提高安全水平;二是大胆探索军航、民航以外的新模式、新业态;三是注重航空网络、飞行服务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持续推进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在实施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各方要积极予以支持。

    受上述利好提振,二级市场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大智慧数据统计发现,通用航空概念板块昨日实现逆市上涨(沪指下跌0.04%),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2.79%,位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个股方面,博云新材、中航高科、安达维尔等3只概念股收获涨停,航发科技、贵航股份、四川九洲、航新科技、航发控制、天和防务、中直股份、航天电子、中航飞机等9只概念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均上涨3%以上。

    个股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场内大单资金的追捧,据统计数据发现,中航飞机(5386.15万元)、博云新材(3503.03万元)、安达维尔(2417.94万元)、航发科技(2310.97万元)、航发动力(1802.83万元)、中航高科(1515.27万元)等6只概念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逾1500万元,合计吸金1.69亿元。此外,贵航股份、旋极信息、航新科技、四川九洲、洪都航空等5只概念股昨日也获得55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分别为:935.12万元、775.33万元、672.16万元、578.17万元、566.74万元。

    业绩方面,行业内已有1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9家。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山河智能、博云新材、山东矿机、威海广泰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对于山河智能,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248.45万元至54362.2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85%至235%。业绩变动原因说明:公司在基建补短板的政策指引下,工程机械行业保持高景气度;AVMAX公司业绩稳定。

    进一步梳理发现,中直股份、航发动力、四创电子、航天电子等4只概念股近30日内均获得3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