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回购股份或与业绩增长有关

原标题:报喜鸟回购股份或与业绩增长有关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王玥)近日,报喜鸟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吴婷婷于2018年9月20日至2018年12月28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1362.94万股,已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820%。同时,报喜鸟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看好中国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吴婷婷存在后续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实际上,吴婷婷自2017年中旬就不断对公司股份增持。当时不到半年间她接连增持公司股份达2%。在2018年,吴婷婷又多次增持公司股份。据悉,本次增持前,公司控股股东吴志泽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5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2.63亿股)的20%。本次增持后,公司控股股东吴志泽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2.58亿股)的21.1640%。本次增持股份均价为3.047元/股,增持耗资约4152万元。吴婷婷在公司持股比例超过其父亲吴志泽。

图片来自报喜鸟官网

根据公告显示,吴婷婷增持是因为对公司发展的信心。记者查询发现,在吴婷婷增持公司股份时,报喜鸟业绩逐渐走出低谷,呈现回暖趋势。自2017年报喜鸟实现扭亏,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86亿元,同比增长27.82%;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 2,119.03%。可见,报喜鸟业绩增长确实喜人。

事实上,相比行业中希努尔、雅戈尔等企业,报喜鸟算是一直专注男装业务。尽管随大环境变化,业绩自2012年放缓,经过多年调整,经营压力有所缓解。服装零售管理专家闵光亚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资金、渠道等各方面的资源整合,男装企业将会改善当前的经营现状,增速将会提升。

除报喜鸟外,服装企业近期回购股份的有20多家,这与政策变化有直接关系。2018年11月底,沪深交易所发布了《上市公司回购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这份细则扩大了上市公司回购的限定范围,允许上市公司低吸高抛。同时经过2018年股价的大幅调整,账面资金充足的企业也更有动力借助新政策,通过股份回购的方式维护公司价值,提高股价。

据统计,截至目前,服装行业有20多家公司进行了股份回购,其中包括海澜之家、报喜鸟、太平鸟、森马服饰、探路者、歌力思等品牌。值得关注的是,海澜之家将拟持续五年回购公司股份,并计划用上一年20%~30%的净利润来回购。查询发现,回购股份的企业大多处于股价浮动较大,正处股价低迷阶段。

由此看来,业绩增长以及政策环境良好情况下,吴婷婷增持报喜鸟股份则不稀奇了。中金公司报告显示,其对报喜鸟的盈利预测上调2018年每股盈利预测78%至0.12元,上调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58%至0.14元,对应同比增长479%、18%。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