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王卡拉)1月4日,华海药业发布公告称,近日,国家药监局审评中心对拟优先审评的药品注册申请及其申请人予以公示,公司的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进入该名单。截至目前,华海药业在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096万元。

 

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由Boehringer Ingelheim研发,于2000年在美国上市。当前,美国境内,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的主要生产厂商有WestWard、Lupin、Torrent等;国内生产厂商主要有湖北舒邦药业有限公司、苏州中化药品工业有限公司等。IMS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美国市场销售额约3900万美元;咸达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度替米沙坦氢氯噻嗪制剂产品(包括片剂及胶囊剂)在国内医院市场的销售额约人民币6518万元。

 

华海药业的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剂型已于2017年在美国上市,2017年11月,华海药业收到美国食药监局(FDA)的通知,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新药简略申请获得批准;2018年10月26日,公司向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递交的药品注册申请获得受理。

 

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编辑 赵昀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