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旋风拟投资9.51亿元建设金刚石线产业化项目

2019-01-04 22:36:43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上证报讯 1月4日,黄河旋风发布公告,拟投资9.51亿元建设新材料加工用金刚石线与制线装备产业化项目。

  公告显示,该项目采用企业自行研制开发的国内最先进的金刚石线锯制造技术,通过新增制线设备和相关配套关键生产及检测设备484台(套),形成年产新材料加工用金刚石线569万千米的生产能力。该项目建设周期36个月。

  该项目总投资为9.51亿元,资金全部采用企业自筹。新增流动资金5.64亿元,除铺底流动资金1.69亿元外的其他流动资金申请银行短期借款解决。

  根据公告,该项目通过对新材料加工用金刚石线锯的开发,形成年产磁性材料截断线、蓝宝石切片线、硅切片和芯片加工用金刚石线锯569万千米,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3.94亿元,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满足市场对新材料加工用金刚石线锯日益增长的需求。(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