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业务向好 多家上市药企年报预喜

2019-01-05 09:07: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碧玉

  智飞生物、泰格医药、普洛药业和北陆药业等多家上市医药企业近日相继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盈利增幅从一成到三倍不等。

  盈利预增幅度最大的当属智飞生物。1月3日晚间,智飞生物发布公告称,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13.96亿元至15.22亿元之间,比上年同期上升223%至252%。

  泰格医药和普洛药业的净利润预增幅度也颇为亮眼。泰格医药预计2018年度实现盈利4.5亿元至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49%至66.11%。普洛药业预计2018年度实现盈利3.5亿元至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40%至51.99%。

  此外,北陆药业于新年开市首日即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至6.79亿元,实现盈利1.31亿元至1.60亿元,两项数据与比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幅为一成至三成不等。

  综合来看,主营业务的增长是这些公司业绩喜人的重要因素。智飞生物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狠抓疫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及推广等工作,以AC-Hib三联疫苗为代表的自主产品销售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以HPV疫苗为代表的代理产品陆续在国内各省级单位中标、销售,销量稳步上升。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重要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北陆药业则表示,2018年度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强各项产品推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持续稳定增长。普洛药业的净利润增长不仅受益于营业收入和毛利的同比增长,还受惠于汇兑收益同比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