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西藏药业将花不超1.4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2019/1/5 8:38:56      挖贝网 白莹

挖贝网 1月5日消息,西藏药业(证券代码:600211)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4亿元、回购价格上限40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及国家政策法规允许范围内的其他用途。

据了解,本次回购股份的种类为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如以回购资金总额上限1.4亿元、回购价格上限40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350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95%,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限届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西藏药业为维护公司市场形象,保护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拟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减少注册资本及国家政策法规允许范围内的其他用途。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25.99亿元,货币资金金额5.4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2.79亿元,资产负债率12.16%。假设本次最高回购资金1.4亿元全部使用完毕,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总资产的5.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6.14%。根据公司目前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认为使用人民币7000万元至1.4亿元实施股份回购,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上市地位。

挖贝网资料显示,西藏药业所处行业为医药制造业,主要生产、销售胶囊剂、生物制剂、颗粒剂、涂膜剂等;公司主要产品涉及心脑血管领域、肝胆领域、风湿领域、感冒领域等;公司产品新活素、依姆多、诺迪康胶囊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中有较强的优势,因同属心脑血管领域,有利于各自市场、学术资源共享,进一步促进各自的发展。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cninfo-new/disclosure/fulltext/bulletin_detail/true/1205711795?announceTime=2019-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