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跌掉10个晶圆厂,受伤的不止苹果,还有A股的消费电子股

2019-01-05 08:14:42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兴彩

  从风光无限的万亿美元市值,到如今不断下跌拖累美股,苹果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而被拖累的A股消费电子已经低迷了一年多。

  对于苹果大跌,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苹果下调收入指引,应警惕中国手机零部件厂商盈利大幅下修风险。据悉,此次苹果调减2019年第一财季中国区收入指引约56.5亿美元,即当季大中华区收入约125.5亿美元,与2018年第一财季收入179.6亿美元相比下滑30%。

  中金公司认为,苹果下修收入指引可能对苹果收入占比较大的中国手机零部件厂商业绩造成一定影响,这包括:瑞声科技、立讯精密、蓝思科技、歌尔股份、信维通信、德赛电池、工业富联等。

  同时,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市场萎缩会同样影响包括小米、华为、Oppo、Vivo在内的其他主要品牌的销量。

  股价大跌之后,“伤痕”累累的苹果开始反击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上海证券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