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化工:继续推荐精细化工板块 荐4股

2019-01-04 14:34:49 和讯网 
    投资摘要:


主要化工产品涨跌情况:


涨幅居前:天然橡胶(上海市场,2.37%),丁苯橡胶(华东,1.72%),天然气(NYMEX期货,1.65%),BOPP(浙江奔多,1.63%),尿素(华鲁恒升(600426,股吧),0.51%)。


跌幅居前:苯胺(华东,-14.71%),醋酸丁酯(山东金沂蒙,-10.56%),萤石(华东,-9.46%),TDI(华北,-8.82%),甘氨酸(河北,-8.20%)。


近期东兴化工主要观点:


原油持续弱势。截止2018年12月28日,布伦特原油收52.8美元/桶,周跌幅-1.8%;WTI原油收45.16美元/桶,周跌幅-0.1%。虽然月初OPEC+达成在10月份产量基础上减产120万桶/日协议,但是伊朗、委内瑞拉、利比亚等国产量不确定性大,市场信心不足。同时年底诸多经济数据都传递出对于明年全球经济形势的悲观预期,全球汽车销量出现下跌,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会减弱。但是我们认为油价如果继续下跌,沙特俄罗斯的减产执行压力将会增大;并且在当前油价位置下美国页岩油边际成本将对油价形成支撑,原油价格向下调整空间不大。推荐新项目投产带来业绩增长的民营炼化龙头恒力股份和C3产业链一体化龙头卫星石化(002648,股吧)。


宏观确定性低、大宗品需求不确定性大,重点关注产业链下游精细化工板块。自2018年三季度起,精细化工板块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已经超过化工原料板块,且在化工原料板块利润增速下行的同时,精细化工板块的利润增速反而有所上升,说明了由于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导致精细化工板块利润分配水平被短期压缩的情况已经出现显著改善。我们预计此趋势在后供给侧改革的2019年表现的将会更加明显,即产业链中的利润将更多地向精细化工板块分配。我们认为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的不可替代性是精细化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继续重点推荐中旗股份、广信股份(603599,股吧)、利安隆、百傲化学、浙江龙盛(600352,股吧)等。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申万化工指数跌2.85%,同期上证指数跌0.89%。细分板块涨幅居前的为:复合肥(1.88%),改性塑料(1.86%),纺织化学用品(1.05%),合成革(0.22%),氨纶(-0.56%)。


东兴化工组合上周涨2.65%,相比行业指数高5.5个百分点。


本周推荐股票组合:


浙江龙盛(25%)、中旗股份(25%)、新洋丰(000902,股吧)(25%)、卫星石化(25%)。


风险提示:环保力度低于预期,下游需求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