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9.9亿元收购精密细丝供应商 博威合金聚焦新材料产业

2019-01-06 23:49  来源:证券日报 周瑶 吴文婧

    2018年12月24日,博威合金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博威集团等持有的博德高科100%股份,标的资产预估作价9.9亿元。

    重组完成将增厚每股收益

    公告显示,博威合金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博德高科93%的股份,全资子公司博威板带拟以现金购买博德高科7%的股份。博德高科100%股份的支付对价方式为50%采用股份支付,50%采用现金支付。即向博威集团支付现金对价4.95亿元,其余部分博威合金将以7.07元/股的发行价向五家交易对手发行股份支付。

    对此,博威合金董秘王永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采用全部换股的支付方案主要是考虑到大股东所持的股份比例不宜过高。

    重组预案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博威集团将直接持有博威合金33.32%的股份,并通过博威亚太和金石投资间接持有博威合金15.74%的股份,共计49.06%股份,公司实控人仍为谢识才。

    “2018年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5.6%,采用部分使用现金对价支付后,资产负债率将适当上升至40%左右。而随着重组完成将增厚每股收益,我们认为这个支付方案是最为合理的。”王永生提到,“此次除博威集团外的另外四家交易方主要是博德高科的高管及核心员工团队,通过换股后将成为公司的股东,并有一定的锁定期限,可以更好的为公司提供帮助”。

    2018年1月份-9月份博威合金实现利润2.61亿元,每股收益为0.415元,净资产收益率7.62%,并购完成后公司总股数将增加至6.97亿股。王永生向记者透露,据公司测算,加上博德高科承诺的净利润,扣除现金支付应承担的利息后,公司每股收益及净资产收益率将分别有所提升。

    向精密制造拓展

    据评估,博德高科2018年9月30日的100%股权账面值为3.22亿元,此次交易增值率为207.6%。博德高科2018年1月份-9月份共实现营业收入9.36亿元,实现净利润5091.35万元,其承诺2019年至2021年各年度净利润分别达到7800万元、9000万元、1.06亿元。

    “随着工业向精密制造推进,博德高科的精密细丝产品应用范围更加广泛,涉及包括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电子通讯、医疗器械等重要领域。作为精密细丝领域重要的供应商,博德高科在国际上已经拥有一定的知名度,凭借其研发与技术优势,未来成长空间很大。”王永生告诉记者。

    同时,其坦言:“光是从进行材料开发到性能检验就可能会耗费1年至2年的时间,而将产品提供给下游客户,客户还需要1年至2年进行调试,因此新材料的推出周期较长,效益的体现是需要过程和时间的。”

    近年来,新材料板块业务正逐渐成为带动博威合金业绩的重要增长点。2017年,博威合金实现新材料营业收入41.60亿元,实现净利润1.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44%与82.37%。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4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净利润为1.63亿元,同比增长11.37%。其中,新材料板块共实现营业收入22.93亿元,同比增长13.49%;实现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32.73%。

    据记者了解,凭借此次收购动作,博威合金将快速实现新材料产业整合、形成协同效应,推动公司该板块业务的国际化跨越式发展,使公司成为新材料及精密制造领域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进一步提升在主营业务方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王永生还提到:“德国企业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科学的管理决策体系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博威合金一直致力于提供国家和时代进步所需的高端合金材料,既然确定好了方向,我们就踏踏实实去做,专注的工匠精神才是制造业的灵魂。”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