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年首周
机构调研青睐机械设备
□本报记者 陈健

  □本报记者 陈健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受新年假期等因素影响,上周(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4日)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和家次大幅下降,A股共有23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44家次。调研题材来看也比较分散,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基建等概念;行业方面,机械设备行业受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最多。

  5个股受调研家次居前

  个股方面,受调研家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苏州科达(21)、杉杉股份(6)、中顺洁柔(6)、久立特材(5)、旺能环境(5)。

  其中,1月4日,电子行业上市公司杉杉股份发布的12月份机构调研纪要显示,公司在接受野村证券、摩根士丹利等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会聚焦锂电材料业务,做大做强正极、负极和电解液,稳固锂电池材料行业龙头地位。扩产计划方面,正极现有产能5万吨,目前长沙10万吨的产能规划,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实施;负极现有产能6万吨,包头10万吨一体化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阶段实施;电解液现有产能3万吨。新能源车业务也正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此外,潍柴动力、长安汽车等新能源概念股上周也受到机构调研。

  1月3日、4日,轻工制造上市公司中顺洁柔连续接待了西南证券、中银基金等机构调研,公司表示,目前推出的“新棉初白”系列新产品各方面均按照预定计划进行,线上的销量和客户数量均稳步增长。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是生活用纸,随着公司渠道建设进一步完善、规模不断扩大,公司会丰富产品线,而且目前公司已经在研发个人护理产品。

  1月3日,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久立特材接受了广发证券、合煦智远基金等机构的调研,公司表示,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30%。在手订单情况看,受下游行业投资回暖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量仍处于饱满状态。

  机械设备行业受关注

  分行业看,上周,机械设备行业共有英维克、豫金刚石、智云股份、博深工具4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4家次,排名机构调研首位。细分领域涉及专用设备、通用机械等。

  1月2日,5G概念股英维克接受了泓德基金调研。对于公司产品是否有产能瓶颈,英维克方面表示,总体上不会,公司产品特点及生产模式使公司产能弹性大、灵活度高。苏州募投项目已开始投产,也有助于公司产能提升。业绩方面,2018年10月29日,英维克发布业绩预告表示,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16.74万至1.37亿,同比变动10.00%至60.00%。

  1月2日,豫金刚石接受了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就金刚石的下游应用领域,公司表示,金刚石已逐渐成为微电子、光电子、通讯、航天、军工、医疗、日化等诸多领域的新型应用材料。而早在12月18日,豫金刚石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决定终止履行增持公司股份金额累计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的承诺。

  1月4日,智云股份接受了新百信基金的调研,而在1月3日晚,智云股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鑫三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成立OLED自动化设备事业部。对此,智云股份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将OLED自动化设备看作是未来1-3年最主要的业务增长点,是公司产品战略的聚焦点。

  1月3日,基建概念股博深工具接受了鞍资基金的调研。公司表示,未来将围绕超硬材料、摩擦材料、研磨材料三大产业,发展五金工具、涂附磨具、轨道交通装备零部件三大业务板块。2018年10月23日,博深工具在三季报中表示,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05.08万至1.23亿,同比变动90.00%至140.00%

  投资方面,有机构指出,随着机械设备板块的整体大幅回调,目前行业整体估值溢价率已为近五年来低位,部分子行业已经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工业企业利润整体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业绩确定性应成为甄选投资方向的核心因素,建议继续关注受益于基建补短板,景气度有望上行的工程机械及轨交板块的投资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