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常消费品:逆市心有猛虎 荐5股

2019-01-07 13:10:39 和讯网 
    2018年农林牧渔业绩分化、估值下杀,略微跑赢大盘2018年前三季度,农林牧渔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470.79亿元,同比增长5.06%;归母净利润159.15亿元,同比下降15.91%。截至2018年12月13日收盘,沪深300指数全年累计下跌20.12%,同期中信农林牧渔一级行业指数下跌19.45%,略微跑赢沪深300指数0.67个百分点。


心有猛虎:寻找政策利好与估值催化剂一方面宏观政策与国内外环境共振,赚政策驱动与产业升级的钱。资源环境约束与政策规划驱动产业升级,最新农业政策方向是发展绿色环保、创新高效的集约模式,并进一步引导产业特别是作为上游基础的种业升级换代;同时国际宏观环境存在边际改善机会,目前欧盟已开始逐步放宽对我国多项农产品(000061,股吧)品类的出口配额。另一方面可自上而下分析供求关系与行业趋势,赚价值白马估值修复的钱。猪存栏或触底回升,高端饲料即将雨过天晴。猪瘟过后明年规模养殖场存栏量或将明显反弹,而目前饲料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推荐高端饲料龙头。


细嗅蔷薇:挖掘细分市场业绩高弹性龙头从确定性的角度,可自下而上挖掘个股机会,赚企业成长或业绩反转的钱。1、生猪养殖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可挖掘量价齐升的高弹性个股。


资产负债表中生产性生物资产这个关键性产能指标,可提前反映未来出栏潜力较大的成长股;2、国际原糖价格大涨、外围糖牛已提前启动,内外联动叠加供需缺口持续改善,纯正白糖股将首先受益,同时高标准农田建设利好国内制糖产业。


投资策略顺应宏观政策与内外部环境趋势,自上而下配置预期边际改善个股以及价值洼地估值修复的机会,自下而上挖掘细分板块高成长、业绩反转龙头。投资组合:给予隆平高科(000998,股吧)(000998)、圣农发展(002299,股吧)(002299)、大北农(002385,股吧)(002385)、天邦股份(002124,股吧)(002124)和南宁糖业(000911,股吧)(000911)“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国际竞争加剧;2、消费升级不达预期;3、自然灾害;4、疾病瘟疫;5、食品安全事件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