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钢铁:逆周期调节政策继续加码 荐5股

2019-01-07 13:29:16 和讯网 
    投资要点投资策略:本周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84%,钢铁板块上涨0.87%。近期我们发布了2019年年度策略《进退之间》,有别于市场的观点在于自2018年4月降准后我们看好地产行业表现,提出去年地产投资将对冲基建下滑的影响。今年我们依然看好地产业表现。周五降准是对去年四月开始的货币政策调整的再次确认。预计后期将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逆周期调节、稳定内需的诸多政策。虽然地产销售端面临2018年天量高基数,但在利率偏低的情况下,2019年地产销售预计下降幅度将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由于库存偏低,地产投资仍将保持5%以上增长。同时基建发力方向确定,整体内需稳定性将超出市场预期。但钢铁由于供给端环保限产大方向逐步退出,整体行业盈利年度中枢可能较2018年有所下移。但就目前时点价格而言,经历了十一月供给端放开之后,钢价跌幅较大,反应了唐山等地区采暖季限产未得到有力落实的现实。边际上短期供给增量释放放缓。进入一月份之后实际需求开始逐步冷却,需求较大部分转交于中间商冬储。而冬储力度取决于经销商对春节后旺季价格预期。前期由于市场对2019年经济极度悲观,主动备货动力不强。而本周降准后市场对后期需求预计有望修复,冬储力度存在加大的可能。受此影响,周内钢价出现震荡筑底态势。站在中期维度来看,虽2019年供给增加导致盈利中枢回落,但本轮周期并不似2010年供给扩张幅度,黑色金属行业资产负债表扩张幅度有限,且大部分集中在产能置换、环保和技改方面。因此盈利中枢下降至2015年之前局面概率不大,更多为超高盈利向正常盈利回归过程,在此情况下板块主要捕捉估值修复机会。可以关注的标的如宝钢股份(600019,股吧)、马钢股份方大特钢(600507,股吧)、三钢闽光(002110,股吧)等;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