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康恩贝集团2.69亿元减持金圆股份5%股份

王一鸣 · 2019-01-07 20:08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月7日晚间,金圆股份(000546)公告称,当日接到公司第二大股东康恩贝集团通知,康恩贝集团与曹永明于2019年1月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合同》,前者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580万股(占总股本5.01%)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曹永明。本次转让价为7.52元/股,总价为2.69亿元。

金圆股份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对公司日常的经营、决策不会产生影响。

协议转让完成前,康恩贝集团为金圆股份第二大股东,持有5047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7.06%。转让完成后,康恩贝集团所持股份占比为2.05%。

康恩贝集团为A股上市公司康恩贝(600572)控股股东,截至目前,其持有康恩贝26.52%的股份。

谈及本次协议转让目的,康恩贝集团称是“出于自身发展战略和资金安排等需求”,并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金圆股份股票的可能,暂无增持其所持股份的计划。

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曹永明目前分别为浙江舒奇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舒奇蒙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杭州福莱特塑料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永明受让金圆股份的股票是由于看好中国证券市场以及金圆股份未来的发展,但他对是否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尚无明确计划。

目前,金圆股份拥有环保和建材两大产业。公司环保产业以危(固)废处置为核心,主要涉及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等方面;建材产业主要从事水泥熟料、水泥产品以及商品混凝土的生产与销售。

2018年前三季度金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6.9亿元,同比增长101.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亿元,同比增加44.34%。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