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ST公司濒临退市边缘

多家*ST公司退市风险显露,4家有强制退市风险 18家存暂停上市风险。

4家公司有强制退市风险 18家公司存暂停上市风险

22家*ST公司濒临退市边缘

2018年已收官,截至周一,多家*ST公司退市风险开始显露。其中,*ST华泽、*ST众和等4家公司有强制退市风险;*ST巴士、*ST龙力、*ST保千等18家公司存暂停上市风险。

4家公司被暂停上市

*ST华泽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亏损10亿元至13亿元。

对于业绩亏损原因,公司表示,一是由于受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及贸易业务收缩,营业收入减少,因缺少营运资金导致日常经营停滞;二是公司逾期利息产生的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较高,预计在13000万元至15000万元之间,公司经营性亏损增加;三是实际控制人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年底会计提大额的坏账损失,预计计提的坏账损失在70000万元至80000万元;四是对山东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违规担保,预计计提坏账损失3500万元。

此前公司已因连续3年亏损被暂停上市,2018年再亏损将触及终止上市条件,或成2019年首个退市股。

除了*ST华泽,*ST众和、*ST上普、*ST海润等3家公司也被暂停上市。其中,由于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ST众和于2018年5月15日起被暂停上市。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ST众和净利润亏损1.72亿元,并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将亏损2亿元-2.90亿元。

这4只股票有强制退市风险,最终的命运如何,在披露2018年年报后答案将被揭晓。

18家公司存暂停上市风险

截至周一,沪深两市*ST类上市公司共有58家,其中,18家*ST上市公司预计可能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这18家公司分别是*ST巴士、*ST龙力、*ST保千、*ST成城、*ST云网、*ST巴士、*ST德奥、*ST皇台、ST中安等,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亏损的基础上,2018年三季报或年报预告继续亏损,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其中,*ST华信预计公司2018年净利润亏损22.04亿元到24.24亿元,原因是公司业务大幅萎缩,应收账款逾期形成大额减值计提。*ST龙力在连续两年亏损的基础上,最新业绩预告2018年全年续亏,预计净利润亏损约36262万元至31262万元,公司对于业绩亏损表示:受债务危机影响企业流动性受限成本上升财务费用加大。

记者 宗风岚

编辑:gif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