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OLED又有新动向 这家智能制造公司“起风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7 21:32:36

2019年开年,智云股份发布称,拟在全资子公司鑫三力成立OLED自动化设备事业部。此番新动作,立即引来机构关注。那么,在机构的调研中,公司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686690861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主营汽车智能制造,近来却在显示面板上屡屡有新动态,这家公司就是智云股份。

2019年开年,智云股份发布称,拟在全资子公司鑫三力成立OLED自动化设备事业部,全面负责公司OLED显示模组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更好地满足客户及市场需求。此番新动作,立即引来机构关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调研动向。

1月4日,有基金公司调研智云股份,欲了解公司成立OLED自动化设备事业部的意义。智云股份表示,公司一直关注显示触控领域的技术革新,以及对于上游设备的需求拉动。

目前,公司持续关注中国OLED行业的发展,非常看好未来OLED屏幕在智能手机上的渗透率提升,以及国内面板厂的OLED产能持续释放。

根据行业第三方的预测,OLED面板后段模组线的设备投资高峰期在2020~2021年。同时,最近韩国政府计划将OLED设备定义为“国家核心技术”。这些都为国产OLED模组设备的快速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外部基础。结合公司自身在显示模组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在国际大客户产品上积累的OLED相关设备经验,公司相信我们有能力把国内OLED显示模组自动化设备做好。

基于以上判断,智云股份将OLED自动化设备看作是未来1~3年最主要的业务增长点,是公司产品战略的聚焦点。成立OLED自动化设备事业部,形成专门的团队负责研发、生产、销售,有利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把OLED相关业务快速做深、做强;同时,成立OLED自动化设备事业部仅仅是一个开始,公司后续计划持续积极推进相关配套措施来确保打赢OLED显示模组自动化设备进口替代的攻坚战。

方正证券分析指出,2018年以来,智云股份在客户结构多样化和管理层关系清晰化两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果,相对2017年同期公司各方面变化积极,成长基础有效夯实。随着后续消费电子在5G等变革下重回景气,公司有望借助优势行业地位,实现健康持续发展。不过,未来公司也存在下游客户投资不达预期,针对新客户毛利率较低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OLED 智能制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