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市场机会丨民航增强基础设施供给,水泥基建持续受益

第一财经 2019-01-08 08:48:31

责编:田方倬

2019年中国民航将增强基础设施供给,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达到850亿元,落实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适时推出第二批投资项目

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中国民航将增强基础设施供给,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达到850亿元。落实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适时推出第二批投资项目。

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中国民航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0亿元,其中民航发展基金安排投资补助281亿元。另外,2018年,中国民航进一步放开社会资本投资民航业限制,推出28个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100亿元。

加快基础设施补短板是2018年的重要任务之一,这其中,民航也在加快补足短板,拉动机场投资也成为增加有效投资的重点。据了解,在民航基础设施方面,到2025年我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0余个,机场规划布局总量预计将达到370个,空域容量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这将为航空市场拓展提供极大空间。从区域布局上看,中西部中小机场将是新建机场的布局重点。

随着基建补短板速度加快,基建水泥有望持续受益,A股市场可以关注中国建筑(601668.SH),葛洲坝(600068.SH)、中国交建(601800.SH)、海螺水泥(600585.SH)等。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