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拟与湾流资本设立百亿产业并购基金 赫美集团资金面有望改善

2019-01-08 10: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讯

    赫美集团1月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5日与湾流资本签订《关于实施债务重组及组建时尚消费产业升级并购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

    依据公告,该合作协议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湾流资本筹集不低于20亿元资金重组赫美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的债务,重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承接现有债务、债权转股权或合伙企业份额以及三方共同认可的其他方式;二是,湾流资本将与汉桥机器厂及赫美集团合作设立以时尚消费升级为主题的产业并购基金,并购基金规模约100亿元,产业并购基金的经营原则是与国际广受青睐的消费品牌公司在中国合资成立公司,以达成国际品牌供产销的本地化运营,从而使国际品牌产品在保障品质的前提下,销售价格更加令消费者合意,拓展市场份额。

    根据公告,湾流资本发起的汉桥机器厂债务优化重组基金旨在通过探索创新合理的纾困自救模式,尽快平稳地解决债务问题,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及经营现状,恢复并扩张公司主业规模。而赫美集团与湾流资本及汉桥机器厂共同设立的消费升级产业并购基金,旨在通过探索国内金融和产业资本的高度融合以及投资创新、升级的合理模式,加速落地国际时尚消费品牌本土化和中国自有品牌国际化,降低民生消费升级的成本及缩短产业升级周期。

    赫美集团表示,此次与湾流资本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解决公司控股股东当前资金紧张问题,进而改善公司资信状况,降低风险集中度,有利于扩大赫美集团国际品牌运营业务的资本优势,进一步吸引更多国际品牌的合作,同时拓展高端消费品产业领域的业务,提升公司的资源整合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巩固赫美集团在时尚品牌运营领域的龙头地位。

    一位长期关注赫美集团的投资者表示,2018年以来,国家金融去杠杆等行业政策导致市场出现剧烈变化,赫美集团控股股东汉桥机器厂运营资金出现紧张,间接影响了赫美集团正常经营和战略推进,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得以顺利实施,赫美集团的资金面将彻底改善,公司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资料显示,湾流资本是一家在产业和资本领域具有丰富资源和专业能力的投资机构,其执行顾问团队在资本领域、商业领域、消费行业以及投资并购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较强的管理能力和投融资能力,融资渠道广泛。

    有分析认为,考虑到湾流资本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融资能力,与湾流资本的战略和资本合作,预计将大幅增强赫美集团的投、融资和在品质消费领域的产业并购及运营能力。据知情人士表示,赫美集团高层近期一直与国内顶尖的产业管理人团队密切接触,旨在为后续产业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