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子公司未如约收获投资收益 新潮能源被上交所“5连问”

2019-01-08 20:33:37 和讯网  SF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1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在上交所官网公布了对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潮能源”)的问询函。

  新潮能源全资子公司浙江犇宝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浙江犇宝”)于2017年6月出资1.7亿元人民币认缴长沙泽洺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长沙泽洺”)1.7亿元有限合伙份额,长沙泽洺其他合伙人为:杭州兆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普通合伙人,简称“杭州兆恒”)、上海域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限合伙人,简称“上海域圣”)。长沙泽洺持有斯太尔(000760,股吧)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为000760)股份73,375,260股。

  天眼查显示,杭州兆恒为长沙泽洺股东,上海域圣亦通过长沙泽洺股东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长沙泽洺有关联关系。



  根据浙江犇宝与长沙泽洺普通合伙人杭州兆恒、有限合伙人上海域圣签署的相关协议,浙江犇宝本次入伙长沙泽洺的时限为一年,如浙江犇宝出资到位满一年后,长沙泽洺持有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未减持(或转让)变现,则杭州兆恒及上海域圣须在浙江犇宝合伙资金到位一年后的10个工作口内完成浙江犇宝退伙手续,全额返还本金,并按12%的年利率向浙江犇宝支付投资收益;在此期间如长沙泽洺减持(或转让)所持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导致浙江犇宝本次投资产生损失或投资收益不足12%的,则该损失或差额部分由杭州兆恒、上海域圣承担及补足,杭州兆恒、上海域圣及长沙泽洺承诺在亏损或浙江犇宝预期12%收益无法取得事实发生后的10个工作口内,全额返还浙江犇宝入伙资金(1.7亿元人民币),并由杭州兆恒、上海域圣按12%的年利率向浙江犇宝支付应收投资收益。

  鉴于上述相关协议约定的时限己经届满且被告及被申请人未依约履行协议约定义务,浙江犇宝对长沙泽洺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对杭州兆恒、上海域圣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

  2018年11月13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己受理;2018年11月16日,北京仲裁委员会己受理。

  上交所经事后审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要求新潮能源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问题。

  一、 浙江犇宝于2017年6月出资1. 7亿元入伙长沙泽洺。核实并补充披露:

  (1) 关于该投资事项履行的决策程序主要决策人以及具体经办人;

  (2)杭州兆恒、上海域圣作为协议对方是否曾提供相关担保措施,如有,请具体披露;

  (3)明确说明公司为何未及时披露该对外投资事项,以及未予披露上述事项的决策人或责任人。

  二、公司曾于2018年11月8日申请仲裁,于11月9日提起诉讼,明确说明公司为何均未及时披露上述仲裁、诉讼事项,以及未予披露上述事项的决策人或责任人。

  三、浙江犇宝于2017年6月19日向长沙泽洺账户支付了1.7亿元投资款。核实并补充披露:上述资金目前的去向及具体用途,并明确说明当前上述款项是否存在回收可能性。

  四、针对长沙泽洺的其他合伙人杭州兆恒、上海域圣,核实并补充披露:

  (1)上述对象入伙长沙泽洺的出资是否到位及具体到位时间、金额;

  (2)上述对象及长沙泽洺的历史沿革、股权结构,并穿透披露至最终实际控制的自然人;

  (3)上述对象、长沙泽洺及本案中涉及的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斯太尔)与公司、公司董监高、公司前十大股东是否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关联,与“德隆系”是否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关联,如有, 具体说明。

  五、浙江犇宝合伙资金出资到位满一年后,若长沙泽洺所持斯太尔股份未减持(或转让)变现,则杭州兆恒、上海域圣须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浙江犇宝退伙手续,全额返还本金,并按12%的年利率支付投资收益。浙江犇宝已于2017年6月19日完成出资。核实并补充披露:

  (1) 公司最晚应于2018年6月29日得知上述退伙及本金返还手续未完成,公司直至今日才披露上述事项。在此期间,公司及董监高采取了哪些实质性措施,以保护公司及投资者利益;

  (2) 自查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上存在哪些缺陷或漏洞以及公司内部是否存在管理层损害公司利益,并导致公司先后发生合盛源投资损失、违规担保涉诉以及本次投资损失等事件的情形,并提出明确整改措施及责任人。

  并且,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律师就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崔智明 HF11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