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药业子公司开业 完善肝素产业链

2019-01-08 20:52:0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韩峰

  上证报讯 1月8日,河北常山凯库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河北常山凯库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常山凯库得”)为常山药业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总投资8.6亿元,一期占地100亩已建设完成,完成投资3.6亿元。建有符合GMP,HACCP,FDA标准的厂房,冷冻冷藏库及各项配套设施,其中肠衣车间已于2018年12月通过ISO9001和HACCP双质量体系认证。常山凯库得拥有国内领先的技术,其中陶瓷膜去除肝素钠中杂质的工艺方法已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常山凯库得主要产品有粗品肝素钠、半成品肠衣、成品肠衣、肠粘膜蛋白等。年加工猪小肠1800万条,半成品肠衣,成品肠衣300万把,肝素钠粗品10000亿单位,肠粘膜蛋白5000吨,年产值9.28亿元。常山凯库得的成立,实现了肝素钠产品的原料(肝素钠粗品)自主生产,提升了产品原料溯源性及质量的稳定性、可控性,是落实总公司集团化发展战略的又一举措。

  常山凯库得的投产将完善肝素产业链,保证肝素产品原料的稳定性,降低生产成本,将成为常山药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常山药业自创立时起始终致力于肝素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步确立了在国内肝素原料药及肝素制剂领域的领先地位,主导产品为肝素钠原料药、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肝素钠注射液、透明质酸钠、硬胶囊剂及抗衰老保健食品—益海堂胶囊等产品,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