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准确 *ST中绒收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08 21:36:30

A股上市公司*ST中绒(000982,SZ)又被监管层点名了!进入2019年仅一个多星期,公司已经发布了数则诉讼公告。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上市公司*ST中绒(000982,SZ)又被监管层点名了。

1月7日,宁夏证监局发出了一份《关于对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李卫东、卢婕、石磊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督管理措施的决定》,由于公司存在若干信息披露问题,宁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其管理层出具警示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实际上,这只是*ST中绒诸多状况中的一个。2019年1月8日,公司发布了诉讼公告,原告要求公司支付借款或融资本息共计逾2亿元;2018年12月26日,公司对深交所的回复函显示,2015年10月16日的一则股权转让事项,公司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7年年报存信批问题

宁夏证监局官网显示,宁夏证监局分别对*ST中绒及其控股股东发出了警示函。

宁夏证监局对*ST中绒的警示函显示,经查,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债务豁免事项未及时披露;二是部分重要事项的披露存在以定期报告代替临时公告的情形;三是大额预付账款披露不准确。

据悉,上述债务豁免事项发生在2017年12月,*ST中绒支付债务豁免后的应付款项时间分别是2017年12月12日、12月19日,但在2017年12月29日,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才审议该债务豁免事项。到了2018年1月2日,公司披露与第三方签署了《债务豁免协议》。也就是说,事情的实质发生早于董事会审议,更早于信息披露。

第二是一些重要事项并未及时披露,而仅仅在定期报告中体现。公司控制的恒天丝路基金,其优先级合伙人中融鼎新于2016年4月28日入伙,认购基金份额为10亿元,实际出资到位6亿元,公司未在事项发生时及时公告;恒天丝路基金于2017年12月30日召开临时合伙人会议,同意银川产业基金退伙,并由中银绒业向银川产业基金返还其出资额5.89亿元,并同意将恒天丝路基金的经营期限由两年调整为三年,公司也没有将决议事项及时进行披露。上述问题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

第三个问题出现在2017年年报中。警示函称,*ST中绒2017年年报披露的预付账款5.1亿元,其会计核算不严谨,披露内容不准确。

由于以上三点,*ST中绒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卫东,时任财务总监卢婕,董事石磊分别负有不同责任,宁夏证监局决定对*ST中绒及上述三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要求公司及三人采取风险防范或控制措施,并在10日内向宁夏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

与此同时,*ST中绒的控股股东宁夏中银绒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中银绒业)及实控人马生国,也收到了警示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原因为2017年年报中的5.1亿元预付账款的会计核算不严谨,披露内容不准确,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负有责任。

开年麻烦不断

记者注意到,1月7日宁夏证监局挂出的相关消息,*ST中绒于1月8日晚间对此进行了公告。记者致电公司询问此事的影响,工作人员未透露更多信息。

事实上,*ST中绒的麻烦事远不止此。进入2019年仅一个多星期,公司已经发布了数则诉讼公告。

1月4日,*ST中绒收到银川中院送达的《传票》、《民事起诉状》等文件,公司涉及两起民事诉讼。中国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要求公司偿还借款本息2696.83万元、贸易融资本金及利息1.92亿元。并要求宁夏中银绒业及马生国等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同日,*ST中绒收到了宁夏高院的民事裁定书。此前中国华融资管甘肃分公司要求公司等偿还借款本金、重组宽限补偿金、违约金暂合计约1.16亿元,如今公司及关联人名下价值1.16亿元的财产或银行存款予以查封、冻结。

1月3日,*ST中绒公告称,公司在2018年12月28日收到传票,中国银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分行要求公司偿还借款本息9227万元。

2018年12月28日,*ST中绒还收到了北京市第四中院的民事判决书,要求在10日内偿还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本金余额1390万欧元以及利息。

以上只是*ST中绒面临的诉讼中的一部分。此外,公司还存在着其他信批问题。

2018年12月26日,公司对深交所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回复显示,公司及东方羊绒于2015年10月16日就卓文时尚的股权转让事项与拉萨和润、香港凯欣签署了《股权转让补充协议书》,但公司未就上述协议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中绒 中银绒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