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福控股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 与实控人被责令改正

冠福控股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 与实控人被责令改正
2019年01月09日 13:12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9日,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和公司负债及相关资产披露存在重大遗漏,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被福建证监局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经查,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情况

  2016年8月至2018年7月,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五天)的名义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的企业、关联企业及关系密切的企业提供担保,涉及金额38,080万元,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规定。

  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上述对外担保事项,也未在2016年年度报告、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以下简称《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十九条、第三十条的规定。

  二、公司负债及相关资产披露存在重大遗漏

  2017年2月至2018年7月,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向控股股东关系密切的企业开具无真实交易背景的商业承兑汇票(部分商业承兑汇票用于对外担保),涉及金额130,174.62万元;通过以公司及上海五天的名义向部分非银行金融机构及自然人借款或作为关联方的共同借款人对外借款等方式,为控股股东及其实际控制的企业提供资金53,371万元。

  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未在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披露前述违规事项形成的负债,亦未披露与前述负债对应的相关资产,违反了《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十九条的规定。

  林福椿、林文昌、林文洪、林文智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知悉ST冠福存在上述违规事实且未按规定披露,对上述违规事项负有直接责任。

  福建证监局表示,根据《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决定对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