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春季播种系列”军工篇:价值投资转变的拐点(附股)

2019-01-09 15:11:43 和讯股票  道不同不为谋

  精选各家券商研报精华观点,根据财务数据、调研密集度等指标筛选优质报告,投资秘笈先睹为快!

  今日市况:两市小幅高开,此后震荡上行,尤其是保险为首的金融股的上涨,更是带动指数的快速拉高,而题材股次第表现下,个股纷纷走强。午后,证券板块展开回落,中小创冲高回调,指数展开整理,但板块和个股仍保持良好态势。盘面上,经历两天的横盘整理后指数再次上攻,保险板块领衔,题材股纷纷表现,市场活跃性进一步提升;消息上,发改委称将出台措施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短期对于汽车、家电来说是利好刺激,也是今日扭转市场的重要标的,但中期是否继续,还需进一步观望;技术上,沪指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成交量整体释放,仍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但连续上行后,MACD分时出现顶背离迹象,并且在逐步传导,反弹中或有调整需求。

  总体上,指数新低后的强势反弹以及降准的利好推动,市场于2440点迎来反弹,目前趋势未变而且走势相对稳定。但反弹至今,权重以及题材股皆有表现,沪指技术上触顶去年以来的下降通道,短期或有技术面的回调。不过,自反弹以来,情绪以及资金面明显改善,重要的风险偏好继续回升,市场交投热情有望重新启动。因此,短线适宜逢高减仓保持仓位,待指数回调之际再次择机低吸,继续博弈个股的红包行情

  东吴证券(601555,股吧)投资要点:

  与市场不同观点:军工股具备配置价值

  市场认为军工板块具有很强的主题性投资性质,机构配置一直较低,而我们认为从价值投资角度看,军工行业具备配置价值。2018年是军工从主题投资向价值投资转变的拐点,2019年将延续这样的风格。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在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验证,以及基于价值投资角度的公司价值重估。我们在报告中重新搭建了军工股估值体系,模型结果显示火炬电子(603678,股吧)、中航沈飞、内蒙一机等标的在当前时点具备配置价值。

  2019投资机会:景气度持续验证&价值重估

  景气度验证:行业高度景气是市场认可军工板块最主要的原因,我们认为,所有的逻辑最终要体现在上市公司报表上才算真正的兑现,因此我们对军工上市公司历史财务数据进行详细分析,验证历史数据是否能够反映行业景气度在五年计划中前低后高,以及军改结束后行业景气度恢复的观点,并在此基础上判断2019-2020年哪些上市公司报表能够继续验证行业的景气,以及会体现在哪些财务指标上。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产品距离最终使用方(军方)近的公司,以及下游应用领域广泛的公司(比如元器件厂商),其报表数据最能验证行业景气,因此建议关注中航沈飞、内蒙一机、火炬电子、振华科技(000733,股吧)等;

  价值重估:我们认为军工板块具有配置价值,因此需要从配置而不是炒作的角度衡量其投资价值。我们从以下四个方面重新搭建军工股估值体系:第一,相对估值法,同时考虑利润与现金流;第二,绝对估值法,用折现模型倒推永续增长率;第三,体外资产以二叉树期权定价原理量化其价值;第四,公司治理水平优秀的公司应给予溢价。模型结果显示以下标的值得重点关注:火炬电子、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002013,股吧),同时建议关注中航重机(600765,股吧)、四创电子(600990,股吧)。

  持续关注改革进展

  2018年以来,从短期效果来看,相关政策事件对短期行情的刺激已经越来越弱,军民融合委员会召开会议、院所改制方案获批等几项行业事件都没能驱动板块行情;从长期效果来看,2018年各项改革都在推进,但整体进度较慢,距离能够真正提升企业盈利水平、改善财务报表还有较长时间。我们认为,在2019年军工领域的各项改革会继续稳步推进,但距离真正改善企业报表仍需要较长时间。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2018年是军工从主题投资向价值投资转变的拐点,2019年将延续这样的风格,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在于行业景气度的持续验证,以及基于价值投资角度的公司价值重估。从行业景气度验证角度,建议关注中航沈飞、内蒙一机、火炬电子、振华科技等;从价值重估角度,重点关注火炬电子、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航机电,建议关注中航重机、四创电子。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进度不及预期;军工行业改革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