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材:央行降准利好资金 荐4股

2019-01-09 16:58:35 和讯网 
    近期铁总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体规划符合预期,预计2019年铁路建设大概率提速。央行全面降准,对基建资金到位情况构成利好。PPP落地加速,2019年有望带来1.15万亿元增量资金。


铁总会议召开,2019年铁路建设有望提速:2019年1月2日中铁总召开铁路工作会议,2018年铁路投资超年初预期完成。考虑以往的五年计划,最后两年一般都是建成通车大年。“十三五”规划期间,铁路领域投资完成进度相对较慢,预计2019-2020年建设将进一步加速。铁路投资领域国家掌控力强,率先受益“补短板”政策,存在投资目标进一步上调可能。从铁路产业链上看,工程建设的投资、订单投放先于设备车辆。


预计未来两年铁路设备订单逐步释放;同时为“十四五”铁路建设蓄力,铁路建设招投标及订单有望企稳回升。


央行降准利好基建资金到位:1月4日宣布降准1pct释放资金1.5万亿,考虑MLF不续做,本次降准净释放资金约8,000亿。基建补短板最大的市场分歧在于资金到位的情况。当前降准一个百分点在市场的普遍预期内,但是却引发市场关于增加2019年年内降准次数的预期。在数量型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前提下,未来银行信贷释放空间有望提升。在银行资金投向结构不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对基建资金到位情况也有明显的边际改善,对2019年基建项目资金落地构成良好的支撑。


PPP落地加速,2019年有望带来1.15万亿资金增量:2018年四季度,PPP项目入库数回升,执行阶段项目加速提升。PPP项目2017年因政府加强入库项目清查等影响,落地阶段项目有所放缓。2018年政策转向以来,地方政府举债能力有限,基建补短板经济托底任务紧迫,PPP作为社会资本参与的重要渠道重新受到关注。2015年起开始有部分PPP项目进入执行阶段,假设项目分3年投资,资本金占比为30%,其中社会资本占股权达到70%。通过拆分每年执行项目投资额可估算PPP社会资本金对基建项目的影响。考虑PPP项目披露口径以及2018年10月份开启PPP项目落地加速我们认为2019年PPP项目投入基建领域资金将达到1.15万亿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基建资金到位情况不及预期,地产需求进一步下探,工业企业利润下滑,房屋竣工未有改善。


重点推荐建议从基建、设计、地产后周期三个主线选股:一是基建补短板铁路交运先行,推荐行业龙头中国铁建山东路桥(000498,股吧)、四川路桥(600039,股吧);二是基建利好前端工程设计,推荐行业龙头苏交科(300284,股吧);三建议关注竣工面积释放利好后周期装修板块,推荐大客户绑定战略的广田集团。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