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精锻科技:业绩增长稳健 增持评级

2019-01-09 17:15:44 和讯网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2018年归母净利润为2.9亿元~3.0亿元,同比增长15.85%~19.84%。


受Q4国内汽车市场下滑影响,营收增速放缓。整体来看,公司业务拓展局面良好,营收同比增长约12%。受第四季度国内汽车市场下滑的影响,公司国内市场销售收入放缓,同比增长约10%;出口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23%。


在手订单充足、大众配套份额提升,业绩增速有望维持。随着大众迎来产品周期,以及公司在大众DQ200、DQ381等项目中配套比例上升,来自大众的配套需求将持续提升。根据对公司现有客户规划的项目进行预测,明后两年公司在手项目和潜在项目订单增长可达20%。2018年上半年公司订单完成率达到80%以上,随着产能逐渐爬坡,业绩将逐渐释放、增速有望维持。


2019年零部件行业承压,关注业绩稳健个股。考虑到房地产对消费的挤出效应以及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对销量的透支,2019年下游汽车销量增速将放缓,零部件行业承压,ROE大概率向下,当前零部件估值仍处于下行周期。在行业承压的背景下,公司客户结构优质、在手订单充足、产品拓展顺利,业绩增长稳健,推荐关注。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2.95/3.42/4.13亿元,增速分别为17.69%、15.96%、2.97%,对应的EPS为0.73/0.84/1.02元。公司客户资源优质、在手订单充足,将深度受益于客户产品周期以及变速箱产业升级红利,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下滑风险、大众变速箱需求放缓风险、产能爬坡风险。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