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产芯片概念午后集体拉升,盈方微等多股直线封涨停

第一财经 2019-01-09 14:57:59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李志

2019年1月7日华为发布了基于ARM架构的鲲鹏920芯片,被誉为业界最高性能的芯片。

周三午后,芯片股集体拉升,盈方微直线封涨停,士兰微跟风涨停,国科微、润欣科技、通富微电纷纷跟涨。

消息面,2019年1月7日华为发布了基于ARM架构的鲲鹏920芯片,被誉为业界最高性能的芯片。

华泰证券认为,芯片国产化是中国制造崛起之匙,国产装备迎历史机遇。新趋势下本土企业分化在所难免,掌握核心技术、重视技术研发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在产业和资本市场的价值也会进一步提高。考虑到国产化进度,建议“从产业链后端向前端、从配套到核心环节”逻辑看受益顺序,建议优选技术准备充分、业绩上率先受益国产产能建设的装备企业。

据海关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前三季度的集成电路进口量是3200.6亿个,仅这一项支出金额高达15285亿元,预计全年进口总额超过2万亿元。

中泰证券认为,去年中国半导体设备暴涨106%,反超韩国,中国成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芯片设计等弱周期(相对设备)的品种调整幅度较慢,今年下半年供需和价格稳定后可能更有确定性机会去配置。

举报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